新華網 正文
海南將實施全省生態修復和城鎮修補
2017-02-21 11:04: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2月21日電(記者李金紅、夏冠男)20日在海口召開的海南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上,海南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海南今年將實施全省生態修復、城鎮修補,確保環境品質只升不降。

  報告顯示,海南今年將把重點放在繼續深入開展生態環境六大專項整治,把山水田林湖等生態元素作為整體呵護好、建設好。

  在生態修復方面,海南將開展山體生態修復專項行動,修復山體自然風貌,完成植樹造林10萬畝,退塘還林(濕)2000畝;開展城鎮內河(湖)水污染治理專項行動,加強重點水體的治理和修復,加快推進濕地保護與恢復;推進海洋生態修復,加強珊瑚礁、硨磲、紅樹林等重點物種種群保護;開展大氣污染防治專項行動,嚴控城市揚塵、機動車船尾氣、工業廢氣排放等大氣污染;深入開展土壤環境品質調查,實施化肥農藥減量行動。

  在城鎮修補方面,海南將推進棚改安居,加強城市設計和城鎮建築設計管理,有序推動老舊建築改造提升;開展違法建築專項整治,保持控違拆違高壓態勢,形成防違控違長效機制;開展城鄉環境綜合治理,加強城鄉保潔、園林綠化、生活垃圾治理、農村污水治理、農業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京津冀地區及長江經濟帶今年將劃定生態保護紅線
    昨天,環保部舉行今年第二場例行新聞發布會,通報了我國重點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進展。記者從會上了解到,今年年底前,京津冀地區和長江經濟帶沿線各省市將優先劃定生態保護紅線。
    2017-02-21 07:29:06
  • 以生態建設論英雄
    或許過不了多久,各地官員在談到地方政績時就不再一味羅列GDP數字,而是列出GEP(生態係統生産總值)和綠色GDP數字。這對有關方面是一種提醒,即在指標設置和統計方面還需不斷論證和完善,只有科學合理、適合操作才能降低執行難度。
    2017-02-21 04:11:16
  • 生態保護紅線“只能增加、不能減少”——環保部回應生態保護熱點問題
    2月7日,中辦、國辦公布了《關于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的若幹意見》,要實現一條紅線管控重要生態空間。
    2017-02-20 22:49:50
新聞評論
    蝴蝶農場蝴蝶飛
    蝴蝶農場蝴蝶飛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狗狗嘉年華
    狗狗嘉年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02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