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商務部初裁中國産鋁箔存在補貼行為
2017-08-09 11:05: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8日電(記者高攀 金旼旼)美國商務部8日公布初裁結果,認定從中國進口的鋁箔産品存在補貼行為。根據美方程式,美國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將于今年底就此作出終裁。

  美國商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説,初步裁定中國出口到美國的鋁箔産品接受了16.56%至80.97%不等的補貼。此前,經美國鋁業協會貿易執法工作組提出申訴,美國商務部于今年3月28日對從中國進口的鋁箔産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

  根據美方程式,美國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將分別于今年10月和12月對上述調查作出終裁。如果兩家機構均作出終裁,認定從中國進口的此類産品給美國相關産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商務部將要求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對相關産品徵收“雙反”關稅。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美國去年從中國進口的這類産品金額約為3.89億美元。

  中國商務部曾表示,美方應切實擔負起維護多邊貿易秩序的責任,希望美方相關行動及措施均符合世貿組織相關規則。中美雙方應繼續通過磋商和對話,綜合考慮鋁産業下遊企業利益,妥善解決産業關注,實現世界鋁産業合作共贏,促進世界經濟發展,提高各國消費者福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81112145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