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中國選手刷新紀錄勇奪“最佳射手”金牌

2017年08月08日 13:39:22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國際軍事比賽中國選手刷新紀錄勇奪自動步槍“最佳射手”金牌

    新華社俄羅斯鄂木斯克8月7日電(張聖濤 王明麒 欒海)在俄羅斯中部鄂木斯克市附近舉行的“國際軍事比賽-2017”“修理營”項目7日進入比賽第三天,來自中國、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的4支代表隊共36名選手,為爭奪火力準備賽“最佳射手”榮譽展開激烈比拼。中國選手最終勇奪自動步槍“最佳射手”。

    當天,“修理營”項目火力準備賽自動步槍射擊項目要求每4名成員為一組完成400米急行步兵靶、300米步兵攻擊組、200米隱蔽步兵靶的射擊,每個靶位射擊時間不得超過20秒,按規定完成所有課目才能評定為100分滿分。

    隨著裁判一聲令下,中方參賽隊員精神抖擻、機智敏捷,按照要求迅速領取彈藥、填裝子彈,互相檢查射擊尺規和裝具著戴情況後,自信地進入各自射擊陣位。

    “前進!”聽到密碼後,中國參賽隊員快步奔向各自射擊區,迅速找準各自瞄準位置,舉左手報告準備完畢。“啪、啪,啪、啪……”射擊聲隨即接連響起。20分鐘後,當得知中國參賽隊員胡仁發命中全部目標、以滿分成績暫列第一後,觀眾席傳來陣陣歡呼聲。

    一個多小時後,中國參賽隊員因為一直保持領先已準備歡慶勝利,但對講機中卻傳出加賽密碼,並通知説俄羅斯學院隊一名隊員與胡仁發並列第一,請胡仁發再次檢查武器裝備,10分鐘後展開冠軍爭奪賽。

    隨後的較量中,胡仁發沉著冷靜,在規定時間內打出“滿堂彩”,最終在自動步槍射擊項目中以“雙百”滿分成績刷新該項目紀錄,一舉奪得自動步槍“最佳射手”金牌,並在賽後受到“修理營”項目賽事總裁判長弗拉基米爾諾維奇親切接見。

    “修理營”項目中國隊副領隊李玉強説:“參賽隊員沉著應戰、發揮穩定,贏得最佳射手,拿下中方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7’以來首枚金牌,這主要得益于平時專攻精練、臨戰前心理疏導和隊員應對復雜環境的能力。下一階段比賽競爭將更加激烈,相信每名參賽隊員都會更加努力,爭取更好成績。”

    今年是中方第二次參加“修理營”項目比賽,該賽事主要分為軍事體育接力賽、混合接力賽、火力準備賽和單車賽4個課目,參賽隊員要按照戰時要求完成作戰修理技能、體能、射擊和駕駛等內容的比賽。這是中國赴俄參加的國際軍事比賽項目中難度險度最大、裝備使用最多、規則變化最多的一項賽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75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