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美完全可以對話協商解決經濟分歧和摩擦
2017-07-19 21: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9日在回應有關首輪中美全面經濟對話的提問時表示,隨著中美經濟交融面的增加,産生一些分歧和摩擦不足為奇。雙方完全可以通過對話協商予以妥善解決。

  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首輪中美全面經濟對話將在美國舉行,外界都在關注中美雙方能否通過本輪對話使中美經濟關係取得實質性突破並解決在經濟領域的摩擦。你如何看待這個問題?

  陸慷説,根據中美兩國元首漢堡會晤共識,首輪中美全面經濟對話將于19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與美國財長姆努欽、商務部長羅斯將共同主持對話。雙方將就宏觀經濟政策、貿易合作、投資合作、全球經濟治理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共同尋找擴大合作、妥處分歧的有效方法,努力推動中美經貿關係強勁、平衡、健康發展。

  他説,看中美經濟關係,我們當然樂見不斷取得新進展,但更重要的是保持本質上互利共贏的中美經貿合作持續健康穩定發展。兩國建交近40年來,中美經濟聯繫越來越緊密,中美經貿合作的成果已越來越惠及兩國人民、工商界乃至全球經濟的增長,這是市場決定的,也是兩國人民共同利益決定的。隨著兩國經濟交融面的增加,産生一些分歧和摩擦不足為奇。雙方完全可以本著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原則,著力提升合作水準,擴大各領域務實合作,通過對話協商予以妥善解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4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