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駐吉布地保障基地部隊進駐營區儀式舉行
2017-08-01 16:00: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布地8月1日電(張慶寶 胡善敏)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部隊進駐營區儀式于當地時間8月1日在基地營區舉行。這標誌著我國首個海外保障基地建成和投入使用,將更好地履行起在亞丁灣、索馬利海域護航以及開展人道主義救援等國際義務。

  儀式上,首先奏響吉布地共和國國歌。隨後,伴隨著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鮮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冉冉升起,高高飄揚在駐吉布地保障基地營區上空,參加儀式的官兵代表和中外嘉賓向國旗莊嚴敬禮。升旗儀式後,舉行了閱兵式,乘坐我海軍艦艇剛剛抵達吉布地的我基地部分官兵組成4個人員方隊和1個裝備方隊,以及吉布地三軍儀仗隊,在營區廣場整齊列隊,接受檢閱。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于今年7月11日成立,海軍在廣東湛江某軍港碼頭舉行了基地成立暨部隊出徵儀式,基地官兵乘海軍井岡山艦、東海島船航渡至吉布地。

  海軍副司令員田中,我駐吉布地大使符華強,吉布地國防部長巴赫敦、總參謀長扎卡裏亞,有關國家駐吉使節、駐吉部隊代表,以及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官兵代表等300余人參加了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