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天津火車站8月1日起“軍人依法優先”出行

2017年08月01日 13:50: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天津8月1日電(記者付光宇)記者從天津火車站獲悉,自2017年8月1日起,該站實行“軍人依法優先”出行措施。此外,天津站將設立51個引導標誌,加強“軍人依法優先”政策的宣傳引導。

    據介紹,在購票方面,天津站設立南廣場售票處9號窗口及北廣場售票處61號窗口、武清站1號窗口、軍糧城北站1號窗口、于家堡高鐵站7號窗口以及天津北站2號窗口,為軍人依法優先購票專口。

    進站方面,天津站設立南廣場12號和北廣場2號及地下3號驗證口,武清站1號口、軍糧城北站1號口、于家堡高鐵站3號口以及天津北站1號口,為軍人依法優先驗證口。

    候車和檢票方面,天津站在高架候車廳中部高鐵玫瑰服務臺後方專門設置軍人候車區,將軍人候車區與旅客候車區劃分開來。面積共計80平方米。按照先重點後團體再一般的順序作業,軍人將作為重點旅客優先檢票進站,並在檢票前使用小區廣播宣傳“軍人依法優先”相關政策內容。

    此外,天津站在行包處設立軍人依法優先承運、到達窗口,軍人行包運輸實行優先辦理、優先裝運、優先交付等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69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