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建築承建的吉布地多哈雷多功能港口正式開港
2017-05-24 22:40: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5月24日電  吉布地市消息:非洲吉布地多哈雷多功能港口(一期)開港儀式24日在吉布地首都吉布地市舉行,吉布地總統蓋萊及吉多位政要,中國駐吉布地大使符華強及中國企業代表,索馬利、埃塞俄比亞等國政要出席。

  多哈雷多功能港口(一期)工程由中國建築承建,是中資建築企業迄今為止在東北非地區承接的最大規模港口項目。項目于2014年8月正式開工,港口年設計貨物吞吐能力為708萬噸,集裝箱吞吐能力為20萬標準箱。

  項目開工以來,來自中國的建設者們面對人地兩生、高溫“爆表”的極端環境以及生活資源極度匱乏、生産資源全靠進口等困難,用中國責任、中國標準精心組織施工建設,以驚人的速度先後完成主體碼頭及合同內全部房建、道路堆場,為港區試運營和正式開港奠定了堅實基礎。

  吉布地地處非洲之角,是亞非歐市場的重要連結點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多哈雷多功能港口(一期)的順利開港,將為中資企業拓展非洲大陸市場提供重要交通落腳點,也將助推吉布地經濟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中國在吉布地修建鐵路首發旅客列車
    在東非國家吉布地首都吉布地,一輛中國生産的電氣化旅客列車10日沿亞吉鐵路(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至吉布地首都吉布地)首次駛向埃塞俄比亞,標誌著這條由中國修建的鐵路在運營方面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2017-01-11 12:18:42
  • 吉布地授予中土公司代表“總統勳章”
    吉布地消息:吉布地總理卡米勒14日在總理府舉行儀式,授予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中土公司)埃塞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吾良和副總經理兼吉布地公司總經理丁兆軍“總統勳章” ,表彰他們為吉布地交通事業作出的貢獻。
    2015-10-15 17:54: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03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