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拒絕接受美國對其制裁

2017年08月01日 13:50:4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加拉加斯7月31日電(記者吳昊 李文清)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7月31日發表講話説,拒絕接受美國財政部對其實施的制裁。

    馬杜羅説,他不會被美國的威脅和制裁打倒,他對此“毫不畏懼”,制裁舉措恰恰顯露了美國政府的“無能、絕望和仇恨”。因違背外國政府命令而受到制裁,他為此“感到驕傲”。他説,特朗普政府介入委內瑞拉內部事務犯了他“一生中最嚴重的錯誤”。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説,已將馬杜羅列入外國資産控制辦公室的制裁名單。根據制裁措施,馬杜羅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同時美國人將被禁止與其進行交易往來。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聲明中表示,任何當選委內瑞拉制憲大會成員的個人都將可能成為美國制裁的對象。

    委內瑞拉7月30日舉行制憲大會選舉,選民投票選出545名制憲大會成員中的537名,另外8名原住民成員將于8月1日經選舉産生。美國國務院30日發表聲明譴責這次選舉,並稱美方將繼續對委政府採取“強硬且迅速的措施”。

    今年5月1日,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宣布啟動制憲大會進程,重新制定國家憲法,以維護國家和平、促進國內對話、解決當前政治危機。而反對黨聯盟竭力反對,在選舉前一周內連續舉行抗議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69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