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地價門”森友學園前理事長夫婦被日本檢方逮捕
2017-07-31 19:02: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31日電(記者王可佳)日本大阪檢方日前對森友學園涉嫌非法申領補助的調查取得階段性進展,並于31日正式宣布逮捕該學園前理事長籠池泰典夫婦。

  當地時間31日下午,大阪地方檢察廳特搜部對籠池泰典及其夫人諄子進行了第二次審訊。審訊之後,檢方宣布以涉嫌非法申領國家補助為由正式逮捕了這對夫婦。

  今年2月,森友學園被媒體曝出以幾乎白拿的方式獲得一塊估價近10億日元(約6000萬元人民幣)的國有土地,用于建造小學。該學園還被曝出曾向國土交通省、大阪府和關西機場分別提交了3份金額不同的小學建設合約,被懷疑為申領更多補助而謊報建設費用。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被曝與森友學園走得很近,其夫人安倍昭惠還曾擔任該學園旗下右翼幼兒園的名譽校長。在“地價門”醜聞曝光後,日本各界不僅質疑國有土地何以被如此賤賣,也懷疑日本政府因安倍夫婦的緣故為森友學園買地辦學開“綠燈”。

  受森友、加計學園醜聞等一係列問題影響,安倍內閣支援率大幅下跌。根據多家日本主流媒體的民調數據,近80%的民眾不滿政府對“地價門”一事的解釋。而最新民調顯示,安倍內閣支援率已跌破30%大關,創其重新執政以來的最低紀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0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