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2017”:孿生兄弟在國際軍事比賽上並肩角逐
2017-07-31 18:49: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31日電 題:“國際軍事比賽-2017”:孿生兄弟在國際軍事比賽上並肩角逐

  新華社記者 劉欣、黎雲

  自1月份組隊,許中衛和他的孿生弟弟許少衛就沒有再回過安徽老家。他們日夜在位于湖北廣水的中國空軍空降兵訓練場刻苦訓練,為的就是在“國際軍事比賽-2017”的“空降排”項目上取得佳績。

  中國空軍參賽隊由42人組成,分別參加戰車比賽、非戰車比賽和定點跳傘比賽三大項目。

  在許中衛和許少衛參加的非戰車比賽中,有16人經選拔後最終代表中國參賽。

  這次非戰車項目比賽共分為空降與急行軍、越障與射擊、班排定位賽與山地越野、排對抗四個階段。他們已經完成了空將與急行軍的比賽,接下來他們還將與對手繼續“過招”。

  和往屆相比,今年非戰車項目比賽的射擊距離從100米增加到300米,射擊目標從固定距離胸環靶變為隱現目標。此外,越野距離也從以往的19公里增加至25公里。

  綜合各方面因素,今年的比賽對參賽隊來説更具挑戰,因此兄弟倆加強了體能和射擊訓練強度。“每天大概有10多個小時都在訓練,”哥哥許中衛説,回到宿舍經常倒頭便睡。

  2013年參加完高考後,17歲的許中衛和許少衛懷揣著特種兵夢想參軍入伍,同時被分到了原空降兵某部“英雄偵察連”。此後,他們戰酷暑、鬥寒冬,傾盡全力把自己鑄造成合格的偵察兵。

  直到2016年11月,在得知“空降排”國際比武選拔隊員的消息後,兄弟倆覺得機會難得,于是一致決定去參賽。

  備戰國際比賽,親兄弟齊上陣。從師團考核到軍選拔,從營區訓練轉戰到野外集訓,憑借著過硬的素質,兄弟倆闖進了軍賽前集訓隊。

  “國際比武不同尋常,對自己一定要嚴格嚴格再嚴格。”在高手雲集的集訓隊,兄弟倆相互加油和提醒。

  訓練中,他們也曾遇到窘境。在一次牽引橫越課目的考核時,由于繩子比平時長10余米,最終導致成績超時。

  “不行咱就練!”從此,原本就不多的休息時間被兄弟倆壓縮得所剩無幾。在幾十米長的繩子上,他們來回穿梭,手臂練得脹痛發麻,迷彩服也磨爛了七八個洞。

  “集訓開始以來的這大半年,我們總共的休息日不超過七天,”許中衛説。而這也是來到湖北廣水“備戰”的戰士們共同的訓練節奏。

  通過已經結束的“空降與急行軍”比賽,許少衛發現相較外國參賽隊,中國的隊員們對場地狀況更加熟悉,在體能、技能、射擊、協同作戰方面都有很大優勢。

  “而其他國家的戰鬥素養同樣值得我們學習。”許少衛説,“當然,我們有信心在這次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