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參與維和行動 展現大國擔當——我駐外使館慶祝建軍90周年
2017-07-31 18:54: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綜述:參與維和行動 展現大國擔當——我駐外使館慶祝建軍90周年

  新華社記者

  回首過去的90年,中國人民解放軍走過一段光輝歷程,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奮戰,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巨大貢獻,成為聞名世界的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和平之師。

  中國駐各國使館近日舉行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

  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漢暉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軍隊為維護國際安全和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貢獻。哈國防部副部長斯卡科夫熱烈祝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中國成為國際舞臺上負責任大國方面發揮著很重要的作用。

  中國駐非盟使團、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共同舉辦建軍節招待會。中國駐非盟使團軍事代表陳勇發表致辭,介紹了90年來中國軍隊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及當前國防和軍隊改革的總體進程和目標方向,並重申中方與非盟及包括埃塞俄比亞在內的非洲各國攜手維護非洲安全穩定、促進地區繁榮發展的願望和決心。來賓高度評價中國在國際安全事務上的開放、負責、積極姿態,讚揚中國政府和軍隊在維護世界和非洲和平方面發揮的建設性作用。

  中國駐南蘇丹大使館武官林偉在致辭中表示,中國一貫致力于維護世界和平與地區穩定,積極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各界來賓對中國國防和軍隊改革成就表示讚賞,對中國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欽佩。

  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館武官王潤緒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軍隊在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亞丁灣護航等方面情況。尼國防部資訊局局長恩納西代表尼國防參謀長奧羅尼沙金盛讚中國人民解放軍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並感謝中國政府和軍隊長期以來向尼提供的支援和幫助。

  中國駐突尼西亞大使館武官王偉剛強調,中國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不稱霸,不擴張,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

  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在招待會現場舉辦了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光榮之旅”圖片展,播放了《今日中國軍隊2017》紀錄片。來賓們祝願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更大成就。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武官羅賓在致辭時説,90年來,中國人民解放軍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建立了不朽功勳,為維護世界和平與地區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越南人民軍總政治局主任梁強表示,越南人民爭取民族獨立和國家解放的勝利始終與中國黨、政府、人民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巨大幫助分不開。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武官李寧亞在致辭中説,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中派出維和人員最多的國家,中國軍隊在亞丁灣護航、打擊海盜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柬埔寨國防部國際關係局局長帕威伯索帕致辭説,中國政府、軍隊和人民一直以來向柬埔寨王家軍給予精神、物質、人員培訓等方面的幫助,使柬軍隊建設取得今天的成就,對此表示真摯的謝意。

  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武官包玉海致辭説,近年來,中國人民解放軍積極開展國際軍事合作,參與國際維和行動,主動承擔反恐任務,為維護地區穩定和世界和平作出了積極貢獻。蒙古國國防部長巴特額爾登祝願中國人民解放軍取得更大成績。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武官熊韶煒在致辭時説,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解放軍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捍衛國家主權、維護世界和平、促進人類進步均建立了不可磨滅的歷史功勳。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館武官黃天昌在致辭時説,近年來,中國軍隊不斷以實際行動踐行維護世界和平的莊嚴承諾。

  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館武官歐陽海生在致辭中説,中國軍隊積極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目前在黎巴嫩南部派駐有400多名維和官兵,承擔著掃雷、建築、醫療等最為危險、艱巨、繁重的任務。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武官鄭勤力在致辭中説,兩軍關係是中土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中土兩軍關係穩步發展,高層互訪日趨頻繁,人員培訓穩中有升。

  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館武官甄中興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國防和軍隊改革情況,強調深化國際軍事合作、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的決心不變。克軍副總參謀長赫拉尼説,中國軍隊為中國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助力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國家。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武官劉偉東致辭説,中國人民解放軍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重大步伐,為維護國家安全和世界和平發揮了重要作用。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武官崔恩雄在致辭中指出,建設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是中國和平發展的安全保障。

  中國駐愛沙尼亞大使館武官王倬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軍隊改革和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中愛兩軍友好交流與合作的現狀。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武官盛躍中在致辭中説,中國軍隊不僅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中堅力量,同時也是維護地區穩定和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白國防部長拉夫科夫説,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一支裝備精良的現代化軍隊,在維護地區和全球安全方面貢獻巨大。

  中國駐巴西大使館武官金濤在致辭時説,未來中巴兩軍友好合作必將隨著兩國關係的發展而不斷深化。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武官劉暢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情況,以及中國軍隊在國際維和行動、反海盜護航、人道主義援助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貢獻。

  中國駐智利大使館武官張景恩在致辭中説,中國軍隊願在裝備、後勤、人員培訓、聯合國維和等領域與智利軍隊加強合作。智利前總統弗雷説,智中都是愛好和平的國家,相信兩國將繼續發展兩軍關係,為維護和平共同努力。

  中國駐伊朗大使館武官姚垚在招待會上致辭時説,近年來中伊兩軍關係持續健康發展,務實合作不斷深化。伊朗武裝力量副總參謀長涅扎米普爾表示,伊中兩軍通過艦艇互訪建立了可持續的合作關係,未來,伊朗希望雙方可以把海上合作推廣到更廣更深的領域。(參與記者:王守寶、金正、張保平、劉鍇、馬迪、程大雨、朱龍川、陶軍、樂艷娜、毛鵬飛、阿斯鋼、莊北寧、沙達提、周良、李良勇、秦彥洋、高磊、王欣然、戰小漪、郭明芳、郭春菊、魏忠傑、李佳、趙焱、倪瑞捷、黨琦、馬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09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