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通信衛星主管:“我們認為跟中國的合作很有前景”
2017-03-23 14:02: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專訪:“我們認為跟中國的合作很有前景”——訪白俄羅斯通信衛星主管阿布拉莫夫

  新華社明斯克3月22日電 專訪:“我們認為跟中國的合作很有前景”——訪白俄羅斯通信衛星主管阿布拉莫夫

  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李佳

  “我們認為與中國的合作很有前景。兩國在太空領域開展互利合作關係的機會是無限的。”白俄羅斯首顆通信衛星“白俄羅斯通信衛星一號”項目主管安德烈·阿布拉莫夫22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

  “白俄羅斯通信衛星一號”于2016年1月16日在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徵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這是白俄羅斯第一顆通信衛星,也是中國首次向歐洲地區用戶提供整星在軌交付服務的衛星。

  就為本國提供通信服務而言,阿布拉莫夫説,“白俄羅斯通信衛星一號”主要向本國機構用戶提供廣播電視信號轉播、音視頻資訊及數據傳輸服務,比如向救援人員和邊防部門提供相關服務等,這對于普通人來説意味著提高了其個人、家庭及親屬的安全保障水準。除了向本國提供衛星服務,“白俄羅斯通信衛星一號”還向國外用戶提供電視信號轉播及數據傳輸服務。

  “可以説‘白俄羅斯通信衛星一號’項目在白俄羅斯國內外通信衛星服務方面都有市場需求,”他説。

  阿布拉莫夫説,在目前國際經濟緊縮環境下,衛星通信行業並非處于最好時期,這也影響到了“白俄羅斯通信衛星一號”項目的商業開發。即便如此,目前該項目仍在與位于衛星信號覆蓋帶的相關歐洲、亞洲和非洲國家開展合作,發展了一些客戶並正跟一些潛在客戶討論具體合作事宜。

  阿布拉莫夫高度評價與中方的合作。他説: “中國擁有最先進的制造能力,相關的工作組織和制造文化令人驚嘆,值得敬佩。”他希望借接受新華社專訪的機會向所有參與白俄羅斯衛星制造與發射的中方人員表達感激之情。

  談到目前“白俄羅斯通信衛星一號”項目與中方的合作,這位項目主管介紹,現在有中國公司在使用“白俄羅斯通信衛星一號”的部分衛星資源,成為該項目的重要客戶。此外,該項目還與中方衛星通信運營商開展技術合作,雙方在衛星控制方面交流經驗並進行人員培訓合作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68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