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國在中東事務上從來都不是“看客”
2017-03-22 19:54: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2日表示,中國在中東事務上從來都不是“看客”,為推動政治解決地區熱點問題發揮了建設性作用。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日前,沙特國王和以色列總理先後訪華。有西方媒體認為,中國傳統上在中東問題上發揮作用不大,但現在更加熱心參與中東事務。你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在中東事務上從來都不是‘看客’,我們積極致力于中東的和平穩定。”華春瑩説,中國始終秉持客觀公正的立場,為推動政治解決巴以、伊核、敘利亞等地區熱點問題,積極勸和促談,發揮了建設性作用。

  “正如習近平主席指出的,中東很多問題,根子在發展,出路最終也要靠發展。”華春瑩説,沙特國王薩勒曼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訪華期間,同中方就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達成了重要共識,取得了豐碩成果。中國願同包括中東國家在內的沿線國家共建“一帶一路”,在開放中共用機會,在互聯互通中深化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7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