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絡主播博眼球大鬧大學課堂 無底線胡鬧遭拘留罰款
2017-03-23 09:27:29 來源: 浙江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近,一段“殺馬特主播大鬧寧波大學”的視頻在網上流傳。視頻中,一名“殺馬特”發型男子一聲大喊打破了課堂的平靜,他隨即脫掉外套露出一套超人服,然後從講臺邊的窗口跳了出去。

  好好的課堂秩序被打亂,不少師生都發朋友圈,表示了自己的反感和憤怒。

  這個人是誰?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昨天,記者從寧波江北警方處了解到,這是3月14日發生在寧波大學的真人真事,“殺馬特”發型的男子和他的2名團隊成員並非該校學生,而是搞網絡直播的,目前3人因擾亂單位秩序被行政拘留。

  目擊學生:

  課堂驚現“殺馬特”男主播

  全班都嚇傻了

  這段視頻的拍攝時間是3月14日晚上6點多。當時,在寧波大學5號教學樓的104教室內,法學院的學生們正準備上公開課《婚姻法》。

  突然,講臺右邊第三排的位置,有一名戴著“殺馬特”假發的男生抬起雙手大喊了幾聲:“老師、我、我,老師……我要飛”,隨即音樂響起,他馬上跑到講臺靠近門的位置,脫掉了自己穿著的外套,露出了一身“超人服”。緊接著,他把鬥篷往後一甩,像是飛一樣衝向講臺的另一頭,並從窗戶跳了出去。

  “他們應該是在課間的時候進來的,第二節課鈴聲一響,他就開始喊。”一名當時正在上課的女生説,“看到這一幕,全班都有點嚇傻了,剛開始還以為他出了什麼事”。

  “他跳到窗外後沒多久,又爬了回來,朝女老師説了聲‘老師,生日快樂’後,和另外兩個人一起跑掉了。”寧波大學治安辦的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因為當時他朝老師喊“生日快樂”,大家還以為他跟老師認識。

  學校治安辦:

  三人三番兩次闖入大學課堂

  調查後報警

  後來,這段視頻在網上傳開,師生普遍表示反感。

  寧波大學治安辦也監控到了這件事。

  “他們每次都是坐著一輛汽車來的,那個星期大概來了學校兩次。”治安辦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當時他們詢問了上課的女老師,老師也是一臉鬱悶,表示根本就不認識。最後,確定這3人不是學校學生。

  後來還有老師反映説,這次的視頻不是第一次了。原來,3月7日和8日,他們3人還分別闖入其他兩堂公共選修課,一次是給老師下跪,一次跳上課桌跳舞,都是行為怪異惡俗的無厘頭。

  了解到這個情況後,寧大治安辦隨即報警。

  網絡主播:

  闖校園課堂

  “非常有創意,能引起話題”

  接到報警後,江北文苑派出所立即介入調查。3月20日早上9點多,警方找到了這3人位于海曙冷靜街的住所。

  當警察敲開他們的租房時,都還在睡覺的他們一臉迷茫,“我們犯了啥事?”警方説明情況,他們才清醒過來,意識到事情搞大了。

  據交代,3人是搞網絡直播的。每次入鏡的男子是主播,姓張,黑龍江人。他和團隊裏的趙某、陶某都是“90後”。平時,為了在網上博點擊率,他們搞了很多“創意”:比如用惡搞的方式教人家過馬路,公交車上教人搶座位等等。而這次闖寧波大學課堂,他們自認為“非常有創意,能引起話題”。

  日前,3每人平均被寧波江北公安抓獲。因多次擾亂單位秩序並造成較大影響,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屬情節較重。故警方以"聚眾擾亂單位秩序",對三人進行了行政處罰:張某(超人服裝穿戴者)行政拘留15日並處罰金1000元,趙某、陶某各行政拘留10日。(記者 邵巧宏 通訊員 林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揭網絡直播利益分成內幕:主播到手提成僅打賞費35%
    網絡主播的收入真相究竟是什麼?高額“打賞”如何分成?這些問題並不為外界所知,也成為一些直播平臺漏稅的可乘之機。
    2017-03-21 08:59:21
  • 為了“打賞”男主播 女會計貪污200萬
    為了引起心儀的男主播關注,她不斷購買網絡虛擬禮物“打賞”,最終將手伸向單位公款,在不到一年時間裏貪污單位公款達280.7萬元,而其中200多萬元被她用于在直播平臺上購買虛擬禮物“打賞”網絡男主播。
    2017-03-16 08:02:35
  • 超一成汽車互聯網廣告主涉嫌無照經營
    報告透露,此次採集的互聯網汽車廣告涉及企業共8340戶,與工商部門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數據匹配後,共有1293戶企業未匹配上登記資訊,涉嫌無照經營,佔比為15.5%。其中,未匹配上登記資訊的企業53.4%資訊來源于愛卡汽車網(共691家),近四成來源于太平洋汽車網(共491家),其他合計佔比不足一成。
    2017-03-10 08:41:23
新聞評論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7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