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官員再次就貿易逆差問題批評德國
2017-03-07 12:51: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6日電(記者高攀)美國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彼得·納瓦羅6日再次就貿易逆差問題批評德國,並稱在德國總理默克爾下周訪美期間,美國應就這一問題和德國進行坦率討論。

  納瓦羅當天在出席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會議時説,對德貿易逆差是美國必須處理的難題,特朗普政府正認真思考如何改善美德經貿關係。據美國媒體報道,默克爾將于14日訪美,並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舉行會談。

  納瓦羅上個月曾指責德國操縱歐元匯率,導致歐元被“嚴重低估”,損害了美國利益。對此,德國財政部長朔伊布勒回應説,相對于德國競爭力目前歐元匯率的確太低,但歐元匯率走低是歐洲央行貨幣政策導致的,德國無法幹預。

  納瓦羅強調,德國不能以歐元區做擋箭牌,他相信雙方通過坦率交談可以找到減少美德貿易逆差的方法。據美方公布的統計數據,2016年,德國是美國第三大貿易逆差來源國,僅次于中國和日本,美德貿易逆差達649億美元。而得益于歐元持續貶值,2016年德國貿易順差創下歷史紀錄,高達2529億歐元(2676億美元)。

  納瓦羅5日還在《華爾街日報》撰文稱,巨額貿易逆差不僅將損害美國經濟,還將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因此對新一屆美國政府來説,恢復貿易平衡至關重要。

  不過,納瓦羅表示,美國政府將通過“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貿易來解決貿易失衡問題,而非觀察人士此前擔心的提高關稅或非關稅貿易壁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政策不確定性造成全球貿易增速低迷
    21日,世界銀行發布的研究報告稱,2016年全球貿易增速為金融危機以來最低,而影響全球貿易增長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政策的不確定性。據稱,受歐洲和美國的政策不確定性影響,企業推遲投資和出口,消費者削減消費,全球經濟增速放緩,進而造成全球貿易增長乏力。
    2017-02-23 10:30:44
  • 少204億美元無礙貿易大國地位 中國外貿更重品質效益
    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以美元計算,2016年中國進出口比美國少204億美元。
    2017-02-21 21:55:41
  • 德國2016年貿易順差創二戰後新高
    德國聯邦統計局最新報告指出,2016年德國的出口額再創新高,達12075億歐元,進口額為9546億歐元,出口額增長1.2%,進口額增長0.6%。上個月,特朗普的首席貿易顧問納瓦洛指控德國利用嚴重低估的歐元,佔美國與其他歐盟貿易夥伴的便宜。
    2017-02-10 05:32:36
新聞評論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山路彎彎
    山路彎彎
    花海遊龍
    花海遊龍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8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