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對美方撤銷對伊公民入境限制“感到滿意”
2017-03-07 09:57: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3月6日電(記者魏玉棟 程帥朋)伊拉克外交部6日説,伊政府對美國政府撤銷對伊公民入境限制“感到滿意”。

    伊外交部發言人艾哈邁德·賈邁勒在一份聲明中説,美方簽署的新版入境限制令撤銷了對伊公民的入境限制,伊政府對此“感到滿意”,認為此決定將有助于加強伊美兩國在多個領域的戰略同盟,特別是兩國在反恐領域的合作。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簽署行政令,對上任首月頒布的引起巨大爭議並被聯邦法院凍結的入境限制令進行修改並重新發布,原行政令被撤銷。新行政令維持暫禁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6國公民入境美國的規定,但將在此前也被列為受限國家的伊拉克排除在外。

    這項將于本月16日正式生效的行政令説,“伊拉克情況特殊”,美國與伊拉克政府之間存在密切合作,伊拉克政府軍為收復國土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發動攻勢,“展現了堅定的決心,並贏得了尊重”。

    目前,美國在伊拉克境內部署超過5000名士兵,幫助伊拉克政府軍打擊“伊斯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山路彎彎
    山路彎彎
    花海遊龍
    花海遊龍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8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