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政策、看病難題…快來聽聽衛計委主任如何解答

2017-03-07 09:31:37 來源:新華網

  繼人社部部長對大家關心的問題給出回應後,衛計委主任李斌做客新華網《部長之聲》,對網友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解答。

  全面二孩政策開展已有一年,很多年輕的三口之家卻在生或不生之間糾結。有網友表示,政策開放後,新生兒明顯增加,使得産科、兒科大夫緊缺,床位緊張的問題凸顯。除了相關生育、早教等配套資源的緊張,二孩媽媽還面臨著産假長短、産假後能否回歸原有工作崗位等問題。 為了讓每個小家庭都幸福美滿,我們趕快咨詢一下主任,看看她提供了怎樣的“定心丸”。

  2016年我國診療人次已接近80億人次,很多網友反映到醫院看病排隊時間長,檢查時間長,交錢時間長,而看病時間短;醫院分科太細,就醫需要在不同科室之間來回奔波。就醫體驗和就醫效率有待提高。 如何在診療人次數目繼續增長的基礎上,保證大家看病不用跑、不用等,就醫又省錢、又省心?主任有話説。

  除了以上問題,主任還説了什麼呢?不要著急,先看看預告片,訪談正片即將火熱出爐!

更多部長之聲 點擊上圖觀看

[責任編輯: 白羽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29503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