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正恩指導朝鮮人民軍發射4枚彈道火箭
2017-03-07 09:23: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3月7日電(記者郭一娜 吳強)據朝中社7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指導朝鮮人民軍進行了4枚彈道火箭同時發射訓練。

  報道説,負責在“有事時”打擊駐日美軍基地的朝鮮人民軍戰略軍火星炮兵部隊參加了此次訓練。訓練意在粉碎美韓舉行的核戰爭演習和挑釁舉動。報道未説明此次彈道火箭發射的時間和地點。

  據報道,金正恩來到發射場,檢查火力打擊訓練準備情況,在聽取發射計劃後下達了發射命令。

  金正恩對4枚火箭同時發射成功表示滿意。他説,用朝鮮式彈道火箭和主體火力打擊戰法武裝的朝鮮人民軍戰略軍擁有最精銳的戰鬥力,是朝鮮黨和國家、軍隊和人民的驕傲。

  他要求同行官員在戰略軍內嚴格貫徹最高司令官唯一領導體係、唯一指揮管理體系,進一步完成以科學化、現代化為基礎的主體火箭打擊戰法,並就繼續研發超精密化、智能化火箭等作出部署。

  金正恩還要求朝鮮人民軍戰略軍根據當前形勢保持高度臨戰狀態,做好各項準備,一旦黨中央下達命令,能夠立刻展開攻擊,殲滅敵人。

  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6日説,朝鮮當天早上在平安北道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4枚導彈。這是時隔不到一個月朝鮮再次試射導彈。2月12日,朝鮮成功發射一枚地對地中遠端戰略彈道導彈。

  自1953年朝鮮半島停戰以來,韓美每年都會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其中包括二三月份舉行的“關鍵決斷”“禿鷲”聯合軍演和八九月份的“乙支自由衛士”演習。今年的“禿鷲”韓美聯合軍演于3月1日開始。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2日對此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採取超強硬反制措施予以應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山路彎彎
    山路彎彎
    花海遊龍
    花海遊龍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058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