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無移民日”罷工活動上百名示威者遭解雇
2017-02-21 13:50:35 來源: 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周,美國多地舉行“無移民日”示威活動。

國際線上專稿:英國廣播公司2月20日援引美國媒體報道稱,上周參與美國“無移民日”罷工活動的示威者中已有超過100人失去工作。 已有數十位建築工人以及餐廳職員表示,自己在上周四當天參與罷工後便被解雇了。  

上周四,美國華盛頓、芝加哥和紐約舉行了聲勢浩大的“無移民日”示威活動,這場示威力圖體現移民人口對美國的巨大貢獻。大量的學生以及工作者都參與了罷工,以抗議特朗普在移民問題上的強硬立場,這使全美的商務和學業都受到了影響。

一位雇主向CNN表示,如果他的雇員希望站起來支援自己的信念,那麼也必須願意為此“付出代價”。

吉姆·賽羅斯基(Jim Serowski)是科羅拉多州科默斯城一家建築公司的老板。他表示自己毫不後悔解雇大約30位工人的決定。他表示:“我已經警告過他們:‘如果你參與罷工,就是在傷害公司。如果你和團隊對著幹,那麼你就不再是團隊的一員了。’”

盡管美國媒體已經報道了許多的裁員事件,具體裁員數量依然不明。已知的失業者包括福克斯新聞報道的12位俄克拉荷馬州餐廳職員以及NBC報道的18位田納西州粉刷工人。 

特朗普此前曾試圖通過行政命令來禁止七個穆斯林國家的移民進入美國,但是被聯邦法庭阻止了。在上周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特朗普又表示將會發布新的行政命令。

美國聯合通訊社本周一採訪了一位高級政府官員。這位官員表示新的行政命令依然會針對這七個多數人口為穆斯林的國家:伊朗、伊拉克、敘利亞、葉門、索馬利、蘇丹、以及利比亞。  

包括紐約時代廣場的示威在內,許多美國城市上周日都出現了示威,以支援美國的穆斯林並抗議特朗普的政策。周日,也有數百位科學家在波士頓街頭抗議特朗普對于環境變化等問題的政策。預計周一的“總統日”假期將會有數千人參加後續示威,而特朗普也預計會從佛羅裏達州的房産返回華盛頓。(天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地瓜社區”:地下室裏有乾坤
    “地瓜社區”:地下室裏有乾坤
    蝴蝶農場蝴蝶飛
    蝴蝶農場蝴蝶飛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87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