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後去巴黎讀牛津大學?聽聽法國怎麼説
2017-02-20 17:50:59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以後去巴黎讀牛津大學?聽聽法國怎麼説

法國正打算吸引牛津等英國頂尖學校在巴黎開設分校。(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中國日報網2月20日電(孫若男) 提起世界名校牛津大學,很多人會想到那充滿貴族氣息的英國校園。然而如果有人告訴你,去巴黎上牛津,你會不會覺得這是一個天大的謊言?別不相信,以後還真有這可能。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2月19日報道,牛津大學或將打破其700年的傳統,有望在法國巴黎建立其分校。上周法國官員同牛津大學的高層會面,對外透露稱他們希望牛津大學能夠在巴黎開設分校,如此一來他們將確保未來歐盟對該校的資金支援。

除了牛津大學外,法國也在不遺余力地吸引英國其他高校來法國建設新校區。這是因為自英國公投脫歐後,法國就希望能夠將英國的金融家們引到當地。

法國方面表示,一旦牛津大學在法國開設新校區,該校在法國具有合法地位,且將能夠繼續接受歐盟資助。

按照這項計劃,英國高校將其學位課程和學習項目等“照搬”到法國,同時也會創造一些聯合學位項目和研究實驗室。一旦牛津等學府簽署了這項計劃,那麼巴黎校園將于2018年啟動建設。

牛津大學的一位發言人稱目前尚未作出任何決定,不過他表示:“有史以來,牛津大學一直是一所國際化學校,不管未來政治前景如何,牛津大學將一如既往地對世界敞開大門。”

法國教育部前總幹事讓·米歇爾·布朗凱確認稱,法國確實正在努力吸引英國最好的大學跨過英吉利海峽,來法國開設分校。布朗凱目前是法國高等經濟商業學院的校長,他計劃在巴黎打造一個十所高校聯盟的國際校園。目前他和其他法國學者正在同法國政府討論這一問題。此外他也在和歐盟委員會進行初期接洽,並已同牛津大學和沃克裏大學的校方代表討論過此事。他希望通過吸引最好的學校,來保證與歐洲其他合作夥伴的長期關係。

歐盟有一個“地平線2020”項目,計劃給英國大學資助超20億英鎊。英國學術界擔心,一旦正式啟動脫歐程式,歐盟恐將撤回援助資金,會給英國高等學府帶來巨大災難。

1月,牛津大學近日任命的脫歐戰略負責人阿拉斯泰爾·巴肯教授在教育委員會聽證會上表態,英國高校想要保持在國際社會的頂尖地位,歐盟至關重要。

“我們必須確保我們是開放的,每一個來牛津上學、工作的人,對于學校而言大有裨益。因為我們招聘的正是來自這些頂尖機構的能人。”

(編輯:黨超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圖片故事:一塊冰的“升華”之旅
    圖片故事:一塊冰的“升華”之旅
    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研制出新型無機奈米繩及柔性耐火織物
    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研制出新型無機奈米繩及柔性耐火織物
    春意萌動好時光
    春意萌動好時光
    “玉帶公路”
    “玉帶公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86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