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舉行中新食品安全研討會聚焦乳品安全
2017-02-20 20:42: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2月20日電(記者田野)涉及食品安全的中國國家主管部委與新西蘭政府相關部門、企業和協會的近200名代表20日出席在新西蘭第一大城市奧克蘭舉辦的中新食品安全交流研討會,共商乳制品安全、進口食品管理等議題。

  在為期一天的會議中,來自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農業部、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等部委的代表以及行業協會、研究機構代表向新西蘭政府主管和監管部門、業界代表全面介紹了中國政府食品安全監管體係的機制與流程、變革與目標、挑戰與思考。

  新西蘭是發達的農牧業國家,世界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國,而中國是新西蘭包括乳制品在內農産品的最大進口國。近年來,新西蘭優越的農牧業條件成功吸引包括蒙牛、伊利、光明等一批中國企業前來投資設廠,獲取安全奶源,供應國內市場。

  中國政府相關部委的與會代表分別介紹了中國對于嬰幼兒配方乳粉的監管制度、中國乳制品標準現狀與發展、農産品品質安全科學監管、中國進口食品安全治理體係、進口食品境外企業注冊管理、食品安全與溯源認證等。

  新西蘭食品安全部長戴維·貝內特在開幕致辭中説,這次研討會旨在加強新中雙方在食品安全領域的合作與交流,兩國雙邊貿易額過去十年增長近兩倍,中國對乳制品的需求不斷上升。

  這次研討會由新西蘭食品安全學院與中國科信食品與營養資訊交流中心主辦,獲得新西蘭第一産業部和新西蘭貿易發展局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 乳企生産流程對標國際標準 匠心打造中國優質乳品
    近日,新華網實地考察了雅士利、燕塘、貝因美、光明、花冠、晨冠、三元等7家乳企工廠,在各個生産車間看到的是乳企嚴苛的生産流程,産品批批自檢自測,各乳品企業基本建立了全産業鏈的追溯體係。
    2016-12-19 14:18:14
  • 8年之後,中國乳品能否讓消費者放心?——透視我國奶業品質現狀
    農業部奶及奶制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北京)中心主任、中國農業科學院研究員王加啟介紹,目前我國對奶制品的檢測共包括營養指標、衛生指標、健康指標、污染物殘留指標等四大指標,能夠及時準確掌握奶制品品質動態,有效預警防范品質安全問題的發生。
    2016-08-17 04:19:33
  • 全球乳品交易價格指數今年首次反彈
    全球乳制品貿易平臺2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乳制品價格指數上漲1.4%,這是2016年該價格指數首次反彈。
    2016-03-02 22:12:07
新聞評論
    “冰城”醉遊人
    “冰城”醉遊人
    廣西南寧一城中村倉庫發生火災
    廣西南寧一城中村倉庫發生火災
    圖片故事:一塊冰的“升華”之旅
    圖片故事:一塊冰的“升華”之旅
    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研制出新型無機奈米繩及柔性耐火織物
    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研制出新型無機奈米繩及柔性耐火織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49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