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桂港澳與東盟攜手打造中醫藥大健康産業合作圈
2017-02-19 17:12: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2月19日電(記者程群)中醫藥大健康産業國際創新合作發展研討會19日在廣西南寧舉行。多名與會專家認為,桂港澳與東盟在中醫藥領域的合作潛力巨大,各方應攜手合作,共同打造中醫藥大健康産業國際創新合作圈。

  廣西壯族自治區科技廳廳長曹坤華説,廣西擁有豐富的中醫藥資源以及與東盟合作的良好基礎;香港和澳門具有先進的科技研究體係、係統的中醫藥標準化體係、國際化市場行銷體係;東盟國家具有豐富的藥用資源與傳統醫藥使用傳統。桂港澳與東盟在中醫藥領域合作有著很大的發展空間。

  廣西擁有中草藥物種近5000種,其特色的壯、瑤、侗少數民族醫藥資源,蘊藏了許多行之有效的獨特診療技術方法。

  “近年來,東盟及歐美國家越來越關注中國傳統醫藥的使用。廣西在發展中醫藥、壯瑤醫藥方面有悠久歷史,應抓住機遇推動傳統醫藥走向國際。”廣西中醫藥大學校長唐農説,目前各方正協商制定中醫藥大健康産業國際創新合作圈的研究報告。

  唐農介紹,根據初步設想,到2020年將建成桂港澳臺—馬泰越—印尼新加坡中醫藥創新合作帶,到2025年建成桂港澳臺—東盟中醫藥國際創新合作圈。各方將採取雙邊國際創新合作、多邊國際創新合作、産業鏈國際合作和産業帶國際合作等合作模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蝴蝶農場蝴蝶飛
    蝴蝶農場蝴蝶飛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狗狗嘉年華
    狗狗嘉年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46112049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