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準備對美查封俄外交設施“以牙還牙”
2017-07-14 22:27: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14日電(記者 安曉萌)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4日説,俄羅斯已經準備好對美國查封俄駐美外交設施進行對等回應,並可能驅逐美駐俄外交官。

  扎哈羅娃當天在記者會上説,美國沒有歸還先前“沒收”的俄外交財産,沒有撤銷驅逐俄外交官的決定,並且拒絕向赴美常駐的俄外交官發放簽證。她警告説,如果事件沒有進展,俄將不得不進行對等回應,可能的措施包括驅逐美外交官。

  扎哈羅娃説,俄羅斯期望美國副國務卿香農17日與俄外交部副部長裏亞布科夫會晤時就俄外交財産問題提出具體解決方案。當地媒體分析稱,雙方能否在會談中達成共識將直接影響俄是否採取對等措施驅逐美外交官及查封部分美在俄資産。

  今年4月21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應美國提議與美國務卿蒂勒森通電話。拉夫羅夫再次向蒂勒森強調,要求美方歸還被前任總統奧巴馬政府“非法沒收”的俄在美外交財産。

  去年12月底,美國政府以“幹預美國大選”和“向在俄工作的美國外交官施壓”為由,對包括俄情報總局和俄聯邦安全局在內的5個俄實體機構和4名俄情報總局高層官員實施制裁,同時宣布驅逐35名俄外交官及其家屬,並關閉位于紐約和馬利蘭州的兩處俄羅斯政府持有的房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2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