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融水縣發生一處山體崩塌 提前預警轉移避免人員傷亡
2017-07-03 11:37: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7月3日電(記者覃星星)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了解到,近日廣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連降暴雨,自治區國土資源廳、柳州市國土資源局均對該地發布地質災害風險黃色預警。7月1日,融水縣在巡查中發現並避讓一起地質災害,避免4戶16人因災傷亡。目前受災撤離人員均已得到妥善安置。

  7月1日,該縣拱洞鄉值班人員在接到預警資訊後,通知各村屯幹部及地質災害群測群防監測員加密地質災害隱患巡查監測頻次。拱洞鄉龍培村黨支部書記韋優壽在組織巡查至楊送臺家時,發現楊送臺等4戶居民的房前屋後新增多條裂縫,出現崩塌前兆。17時左右,當地政府緊急轉移受隱患威脅的群眾4戶16人。當晚20時許,該處山體發生崩塌,4戶房屋全部倒塌,經濟損失約35萬元。由于在預警提示下及時組織受威脅群眾撤離避險,避免16人因災傷亡。

  近日強降雨期間,廣西各級國土資源部門對已發現的地質災害隱患點和易發村屯開展汛前排查和汛中巡查。多個地質災害應急處置工作小組,深入指導開展地質災害應急處置工作,為各縣區提供防災應急工作技術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什麼才是“魔鬼周”極限挑戰下的真正男子漢
    什麼才是“魔鬼周”極限挑戰下的真正男子漢
    溫州:棧道穿綠 休閒“慢遊”
    溫州:棧道穿綠 休閒“慢遊”
    強降雨致貴州省農作物受災27010公頃
    強降雨致貴州省農作物受災27010公頃
    貴州黎平一處40米高崖“長”成五角星
    貴州黎平一處40米高崖“長”成五角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5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