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舉辦首屆亞洲文化節
2017-07-03 11:18: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7月2日電(記者戰小漪)保加利亞2日在首都索非亞最大的鮑裏斯公園舉辦首屆亞洲文化節,中國等12個亞洲國家參加集文化、美食、服飾、圖片、表演于一體的文化節活動。

  保加利亞副總統約托娃在文化節開幕式上致辭説,亞洲文化節是一場展示亞洲魅力的盛宴,體現了亞洲各國的民族精神和獨特、多樣化的文化傳統,讓保加利亞人民近距離了解亞洲,保政府對參加文化節的亞洲國家深表感謝。

  印度尼西亞駐保加利亞大使拉希德女士代表參加文化節的亞洲國家致辭説,保加利亞是亞洲通往歐洲的門戶,巴爾幹國家對亞洲的興趣日益增加,舉辦亞洲文化節的目的是通過把豐富多彩的亞洲文化介紹給保加利亞民眾,擴大亞洲與中東歐國家的經貿往來。

  盡管近日來襲擊保加利亞的熱浪仍未消退,但成千上萬的索非亞市民冒著酷熱來到公園,饒有興趣地近距離接觸亞洲文化。約托娃在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臨時代辦屠江的陪同下,興致勃勃地參觀中國展位,她對手工剪紙情有獨鐘,當場購買了一幅“金雞”圖案剪紙。

  中國展位出售的由保加利亞大地出版社出版的《大中國》宣傳冊受到市民青睞,一個上午就銷售一空。不少保加利亞青少年對中國書法産生了濃厚興趣,他們在索非亞大學孔子學院師生的指導下,當場練習寫漢字。

  參加文化節的亞洲各國也都拿出文化傳統精品,向市民們推介。印度的紗麗、越南的涼帽、伊朗的挂毯,都讓前來參觀的市民流連忘返。

  文化節由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伊朗、泰國、越南、韓國、巴基斯坦、菲律賓、日本、敘利亞和巴勒斯坦12個國家的駐保加利亞大使館聯合主辦,並得到保加利亞外交部和索非亞市政府的大力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什麼才是“魔鬼周”極限挑戰下的真正男子漢
    什麼才是“魔鬼周”極限挑戰下的真正男子漢
    溫州:棧道穿綠 休閒“慢遊”
    溫州:棧道穿綠 休閒“慢遊”
    強降雨致貴州省農作物受災27010公頃
    強降雨致貴州省農作物受災27010公頃
    貴州黎平一處40米高崖“長”成五角星
    貴州黎平一處40米高崖“長”成五角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5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