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廁所革命完成三年計劃近9成
2017-03-31 18:15: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 齊中熙)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3月31日表示,近兩年來,旅遊部門堅持把廁所革命當作旅遊基礎工程、文明工程、重大民生工程來抓,全國共建設旅遊廁所50916座,建成數量已佔廁所革命三年計劃的89.33%。

  李金早在此間舉行的推進廁所革命政企對接儀式上表示,兩年來,國家旅遊發展基金集中用于廁所革命補助,累計安排資金達到10.4億元,各地安排的配套資金超過200億元,並加大了對中西部地區、農村地區、革命老區的資金支援力度。

  他説,由于我國廁所歷史欠賬太大,當前廁所供給不足、分布不均衡、設計不規范、科技含量低、管理不到位等方面問題依然存在,特別是景區外廁所落後于景區內廁所、農村廁所落後于城市廁所、中西部廁所落後于東部地區廁所等現象非常突出。旅遊部門將加強政企合作,鼓勵企業參與,推進共建共用,著力抓好廁所革命全域覆蓋、多元供給、科技創新和全社會參與,促進廁所革命向縱深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73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