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極端組織“博科聖地”襲擊尼日爾政府軍
2017-03-31 18:14: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3月30日電(記者 陳晨)尼亞美消息:尼日爾國防部30日發布公告説,尼政府軍29日上午在東南部迪法省博索市附近巡邏時遭到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武裝分子伏擊,至少1名政府軍士兵死亡,另有11人受傷。

  據尼安全部門介紹,此次武裝分子襲擊的目標是正在執行巡邏任務的尼日爾和查德安全部隊聯合支隊。交火中,尼國防和安全部隊擊斃3名“博科聖地”武裝分子。目前尼政府軍正在追擊襲擊者。

  從2016年7月底開始,由尼日利亞、尼日爾、查德和喀麥隆等國組成的多國聯合部隊在尼日爾和尼日利亞邊境地區對“博科聖地”展開大規模清剿行動。

  成立于2004年的“博科聖地”是尼境內乃至中非、西非地區最主要的極端組織。該組織在尼日爾及該國同喀麥隆、尼日利亞接壤地帶頻頻實施恐怖襲擊,造成大量平民傷亡。2015年3月,該組織宣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73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