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種部隊訓練中心曝性虐醜聞!德軍方著手整治欺淩行為

2017年03月30日 20:40:4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路透社從德國軍方高級官員向議員提交的報告中獲悉,在對德國南部精英特種部隊訓練中心造成衝擊的性虐醜聞曝光後,德國軍方已經著手實施一係列結構性改革。

    路透社3月28日報道稱,德國聯邦國防軍總監弗爾克爾·維克將軍説,訓練中心的高層沒能制止男性和女性士兵中存在的欺淩行為和其他“有辱人格且毫無品位”的行為,比如在教學中使用直腸體溫計等。

    維克在報告中説:“我們絕不容忍德國聯邦國防軍內部領導層的違規行為。我們所做的努力是為了防止未來再次出現此類事件。”

    當這座訓練中心的有可能造成嚴重後果的性侵事件在1月份被曝光後,德國軍方和政府官員對此予以譴責。

    盡管在德國的一些戰鬥部隊中,女兵佔比僅有約2%,但在整個德國軍隊17.8萬名士兵中,女兵約佔11%。

    維克在報告中説,初步分析顯示,步兵部隊和一些訓練中心的問題最大,主要涉及20歲至30歲的士兵和初級軍官。

    維克説,調查表明,必須要完善目前問題舉報方面“不連貫”的體制,建立中央數據庫,用來整理投訴資訊,追蹤正在形成的趨勢。

    為處理有關歧視和暴力的投訴而在2月初新成立的中央辦公室已經收到40條投訴,大多數民間投訴都與欺淩有關,而大多數軍隊投訴都與“性侵”有關。

    維克説,德國軍方還將認真細致地對軍中有關歧視、暴力和其他問題的現有舉報機制進行重新評估,並致力于營造一種更加開放的“舉報文化”。

    德國軍方已經新成立了一個辦公室,將重點關注領導層的事務。該辦公室將與新成立的中央投訴辦公室以及主管訓練的總監進行密切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522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