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萬卡正式出任“總統助理” 稱將不領取任何工資報酬
2017-03-31 07:53:01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白宮29日確認,總統特朗普的長女伊萬卡正式成為聯邦雇員,頭銜為“總統助理”。伊萬卡發表聲明稱,她任職白宮期間將不領取任何工資報酬。此外,她將繼續擁有自己的品牌,但不會繼續參與公司的具體經營管理,而是交給信托公司托管。

  伊萬卡的丈夫庫什納此前已經受命擔任總統特別顧問,並領導白宮創新辦公室,負責政府部門調整改革,並落實特朗普競選期間的承諾。夫妻二人在特朗普政府中的作用,尤其是在外交中的作用引發美國媒體討論。

  白宮前官員向《環球時報》記者透露,特朗普競選期間外交政策準備不足,不像其他候選人有大量國際問題專家參與擬定詳細的外交政策。在正式就任總統後,特朗普不願任命曾經對他提出過批評的前政要和外交政策學者。在競選期間對特朗普發公開信進行批評的據稱都被列入了新政府的“黑名單”。這造成國家安全委員會等相關部門缺少優秀的外交問題專家。目前,國務卿蒂勒森及國會中的資深議員正在尋求恢復國務院在美國外交中的傳統作用。

  在此背景下,伊萬卡在安排特朗普外事活動中的角色顯得非常重要。近期她出席了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會晤、特朗普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會晤以及本月17日特朗普與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會晤。

  總統的成年子女參與政治是美國歷史上少見的案例,伊萬卡也意識到這個事實,不過她表示將用自己的方式對她的父親提出建議。伊萬卡在聲明中表示,“我以個人身份向總統提供咨詢意見,同時自願遵守所有倫理規則,我聽説這引起了一些人的擔心,所以我會在白宮辦公室擔任無償雇員,像其他聯邦雇員一樣遵守所有的法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韓國法院批準逮捕前總統樸槿惠
    韓國法院批準逮捕前總統樸槿惠
    奇特壯觀的阿廬古洞
    奇特壯觀的阿廬古洞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2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