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科考船“海洋六號”完成深海地質調查任務
2017-03-15 16:56: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3月15日電(記者王攀)記者15日從中國地質調查局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獲悉,當地時間3月13日上午9時,我國科考船“海洋六號”在圓滿完成深海地質調查任務後,順利抵達法屬波利尼西亞塔希提進行補給和人員休整。

  “海洋六號”船于當地時間2月22日離開智利瓦爾帕萊索港,奔赴南太平洋執行2017深海地質調查航次任務。

  自3月5日淩晨進入南太平洋工區正式作業以來,“海洋六號”船利用較好的天氣海況條件,結合工區跨度大、沒有回旋余地等特點,自東往西實施站位、測線交替作業,于3月9日晚10時許順利完成深海地質調查航次的全部科考任務。本航次共完成多波束淺剖聯合作業測線900余公里,重力活塞取樣10個站位。

  “海洋六號”船將在塔希提進行為期5天的補給和機器檢修,隨後啟程回國,預計4月中旬前後抵達廣州。

  “海洋六號”是我國自主設計建造,集地震、地質調查等多項調查功能于一體的綜合地質地球物理調查船。去年7月以來,“海洋六號”已經先後執行了中國大洋第41航次任務和中國南極第33次科考任務,完成了由大洋向極地的歷史性跨越,截至13日,科考船累計航行時間201天,累計航程32635海裏,約合60440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3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