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望世貿組織公正裁決歐盟對華反傾銷“替代國”做法
2017-03-23 16:29: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記者林暉 于佳欣)就歐盟對華實施反傾銷“替代國”做法,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23日表示,中方有信心世貿組織會作出公正裁決。

  根據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第15條的相關規定,世貿組織成員對華反傾銷“替代國”做法將于2016年12月11日終止,但美國、歐盟等宣布拒絕履行承諾。

  孫繼文介紹,2016年12月12日,中國就歐盟反傾銷“替代國”法律措施,提出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下的磋商請求。2017年1月,中歐雙方在日內瓦舉行了磋商。“但是很遺憾,磋商沒有解決中方關注。”

  3月9日,中方要求世貿組織設立專家組對本案進行審理。3月21日,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會議首次考慮了中方請求,但歐方反對設立專家組。

  “首次會議上反對設立專家組是歐方的權利,也是世貿成員被訴時經常採取的做法。近期,中方將要求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會議再次考慮中方請求,屆時專家組將自動設立。”孫繼文説。

  孫繼文表示,中方有信心世貿組織會作出公正裁決,也敦促歐方切實履行世貿義務,改變針對中國的歧視性反傾銷“替代國”做法。

  此外,針對外資企業來華投資技術轉讓問題,孫繼文説,中國現行法律規定中沒有對外國投資者強制性技術轉讓的要求。“外方與中方合作者商務談判中涉及的具體合作條件,是正常的市場行為,不應與強制性技術轉讓混為一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68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