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部:應鼓勵支援城市共用單車的發展
2017-02-27 18:4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2月27日電(韓家慧)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27日表示,共用單車為人民群眾出行“最後一公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應該積極鼓勵和支援。

  27日,國新辦就交通運輸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介紹交通運輸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在談到共用單車目前存在的一些問題時,李小鵬表示,共用單車是城市慢行係統的一種模式創新,也是“互聯網+交通運輸”的一種實現方式。解決好共用單車發展當中的問題,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首先在政府方面,政府部門要主動作為、超前謀劃、創造條件、加強監管,推動新的事物能夠更好地發展。二是運營企業要遵守城市的有關規定,遵循市場規則,承擔管理責任,特別是做好線下服務,守誠信,提升服務水準。三是使用者也要增強文明意識、遵守交通法規、遵守社會公德,維護共用單車的運作秩序。

  就降低物流成本方面,李小鵬指出,2016年據不完全統計,公路和水路兩個方面共實現降低成本365億元,2017年力爭再降400-500億物流成本。

  李小鵬表示,2016年交通扶貧取得積極成效,新建改建農村公路29.2萬公里,1.3萬個建制村新通了硬化路,5500個建制村新通了客車。此外,2016年交通運輸公路、鐵路、民航、水運共完成旅客運輸191.9億人次,完成貨物運輸433.3億噸,同比增長5.7%;郵政業務量同比增長45.9%,其中快遞業務量313.5億件,同比增長了51.7%。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交通部:36部門聯合懲戒超限超載 形成強大震懾
    24日上午,交通部、發改委、中國人民銀行聯合舉行專題新聞發布會,介紹《關于對嚴重違法失信超限超載運輸車輛相關責任主體實施聯合懲戒的合作備忘錄》的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2017-02-24 16:30:35
  • 交通運輸部等36部門加強失信聯合懲戒 推進公路治超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中國人民銀行等36個部門聯合簽署《關于對嚴重違法失信超限超載運輸車輛相關責任主體實施聯合懲戒的合作備忘錄》(簡稱《備忘錄》)。
    2017-02-24 16:15:47
  • 【一圖】與你有關!電、水、氣、醫療、交通…… 七大領域價格改革要這麼改
    作為經濟體制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 2016年價格改革重點突破,電力、天然氣、醫療服務、交通運輸等領域的改革都成果卓然。2017年是價格改革決戰攻堅的一年,新年初始,七項改革任務已經全面啟動:水、電、天然氣、糧食、醫療、交通、經營服務性收費,七大領域價格改革與你的生活息息相關。
    2017-02-22 08:35:58
新聞評論
    孤島·夫妻·三十年
    孤島·夫妻·三十年
    “燒火龍”迎“二月二”
    “燒火龍”迎“二月二”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497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