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部:26家網遊單位違規受罰 將重點整治“三俗”網絡表演
2017-02-27 18:26: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周瑋)文化部27日公布首批網絡遊戲市場“雙隨機一公開”查處結果,36家網絡遊戲運營單位被依法查處。文化部同時部署了對網絡表演的雙隨機執法檢查。

  據介紹,在前期開展的網絡遊戲市場“雙隨機一公開”執法檢查工作中,文化部部署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同步開展隨機抽查,依據《網絡遊戲管理暫行辦法》《互聯網文化管理暫行規定》等法規,對抽中的200家網絡遊戲運營單位“全面體檢”。北京暢遊時代數位技術有限公司、上海遊族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上海奧幻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野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金華眾樂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金華藍光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江西淩遊互動科技有限公司、廣州愛九遊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深圳市微藍互動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三嶼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網絡遊戲運營單位因提供含有宣揚賭博、教唆犯罪、違背社會公德內容的網絡遊戲産品和服務等違規經營行為,被依法給予罰款、沒收違法所得等行政處罰。下一步,文化部將持續開展網絡遊戲市場隨機抽查,兩年內將主要網絡遊戲運營單位抽查一遍。

  據了解,文化部近日還部署了對網絡表演市場的雙隨機執法檢查。第一輪將依法隨機抽查50家網絡表演經營單位,包括武漢鬥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六間房科技有限公司等。文化部文化市場司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全國主要網絡表演經營單位約有100家,本次抽查數量達到總數的50%。

  文化部將組織隨機抽取的執法人員,對隨機抽中的網絡表演經營單位“全面體檢”,重點清理整治價值導向錯誤、淫穢色情低俗、封建迷信等禁止內容。依據《網絡表演經營活動管理辦法》,具體針對以下事項開展:提供“三俗”、禁止內容的網絡表演;網絡表演損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未要求表演者實名注冊並採取有效方式核實;未在表演頻道內及表演音視頻上標注經營單位標識等資訊;未在其網站主頁及表演者表演頻道頁面的顯著位置設置12318全國文化市場舉報網站連結按鈕等。對檢查中發現的違法違規經營行為依法依規查處;情節嚴重的依法處罰和關停;違規表演者依法列入行業黑名單,實施聯合懲戒。

  文化部同時公布了網絡表演市場隨機抽查活動舉報電話010-59881010和舉報平臺www.12318.gov.cn。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全面推行網絡司法拍賣
    日前,上海高院正式對外公布《上海法院網絡司法拍賣實施細則(試行)》,宣布從3月1日起,全市法院全面實行“網絡線上”司法拍賣。
    2017-02-27 09:02:19
  • 北部灣城市群將打造2小時快速綜合交通網絡
    近日出臺的北部灣城市群發展規劃提出,北部灣沿岸城市將統籌推進交通基礎設施網絡建設,力爭實現北部灣城市群主要城市間2小時通達、鄰近城市間1小時通達。
    2017-02-26 17:59:07
  • 重慶大渡口區:“組織生活網絡監督係統”讓基層黨建活起來
    2月25日,重慶市大渡口區躍進村街道革新社區黨委書記胡修琦在互聯網上登錄大渡口區12371黨建資訊平臺,進入“組織生活網絡監督係統”,轄區4個支部184名黨員召開支部黨員大會、召開組織生活會、舉行黨課、繳納黨費等的情況都一目了然。
    2017-02-26 17:16:12
新聞評論
    孤島·夫妻·三十年
    孤島·夫妻·三十年
    “燒火龍”迎“二月二”
    “燒火龍”迎“二月二”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538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