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食藥監總局:禁止利用嬰幼兒奶粉標簽虛假宣傳
2017-02-27 18:39: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陳聰、王賓)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局長畢井泉27日表示,嬰幼兒配方乳粉功能聲稱必須經過科學實驗的證實,禁止明示或者暗示諸如“益智”“增強免疫力”等虛假宣傳。

  畢井泉在當天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説,嬰幼兒配方乳粉品質的安全問題始終是食品監管的重中之重,要從源頭、生産、出廠到銷售實行全過程的嚴格監管。

  畢井泉表示,首先要堅持源頭嚴控。他強調,鼓勵嬰幼兒配方乳粉的生産企業自建奶源基地,不能自建奶源基地的要有穩定而且定期審核的原料供應渠道。落實原輔料進廠批批檢驗的責任,從源頭上保障嬰幼兒配方乳粉的品質安全。

  在過程監管方面,畢井泉指出,企業要嚴格生産環境、設備運作狀態和設備運作過程的管理,企業要對出廠的嬰幼兒配方乳粉産品進行全項目逐批檢驗,建立生産經營全過程追溯體係和産品跟蹤評價規范。

  據了解,食藥監總局加大了對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産體係的檢查力度,堅持“月月抽檢、月月公開”,實現生産企業和檢驗項目“兩個全覆蓋”。

  此外,對監督抽檢發現的不合格産品及其企業,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立即採取措施,下架召回、停産整改,嚴肅查處嬰幼兒配方乳粉假冒品牌的違法犯罪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孤島·夫妻·三十年
    孤島·夫妻·三十年
    “燒火龍”迎“二月二”
    “燒火龍”迎“二月二”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53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