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化風險管理 堅持穩中求進 全國食品安全抽檢監測和預警交流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2017-02-20 11:30:23 來源: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6日-17日,全國食品安全抽檢監測和預警交流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全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和表彰先進會議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全面總結2016年抽檢監測和預警交流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抽檢監測預警交流重點工作。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副局長郭文奇出席會議並講話。

郭文奇指出, 2016年,全係統運用風險管理的原則和手段,堅持嚴字當頭、實字托底,形成了食品安全抽檢監測計劃制定、抽樣檢驗、資訊公布、核查處置與統計分析的工作閉環,建立起覆蓋全國、分工合理、權責明確、四級聯動的抽檢監測和預警交流工作體係,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郭文奇要求,2017年食品安全抽檢監測和預警交流工作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精神,嚴格遵循“四個最嚴”和“四有兩責”要求,做好堅持問題導向抓好品質安全大抽檢等重點工作,推動抽檢監測、預警交流各項工作再上新水準。一要健全制度機制,採取強有力的措施推進四級聯動工作,二要推動食用農産品抽檢工作全面落實,三要打造國家、省、市、縣四級的食品抽檢資訊公布矩陣,四要優化核查處置工作機制,五要強化預警交流工作體係建設,六要增強數據分析能力,提高數據成果轉化。各地要認真按照總局統一部署,提升監管效力,抓好食品安全,為“兩會”召開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同時,要進一步抓好黨風廉政和幹部隊伍建設,堅持廉潔自律,用敬畏守住廉政紅線。

各省(區、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食品藥品監管局、總局相關司局、直屬單位,以及有關行業協會、技術機構代表參加了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86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