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公交早晚高峰增發3600余車次保障開學
2017-02-20 11:08: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丁靜)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為保障2月20日起中小學開學後的出行需求,北京公交集團啟用新的行車時刻表,早晚高峰日均增發3600余車次;地鐵依據客流變化隨時加開臨時客車;出租汽車行業保證出車率80%以上。

  據預測,中小學開學後早晚高峰時段學校周邊的出行需求將明顯增加。對此,北京公交集團採取增加早晚高峰車次、客流高峰路段增發區間車、大站快車等措施,最大限度滿足早晚高峰出行需求。

  為應對20日中小學開學的首個早高峰,北京公交集團在各條進城聯絡線、途經各大居民區及學校較多的公交線路上,從早6時30分開始提前半小時進入早高峰運營,加密發車間隔,在7時前達到運力高峰,確保學生及時到校。晚高峰時段,將在四惠、宋家莊、六裏橋、東直門等大型客流集散點和公交樞紐站配備機動運力隨時投入運營,保障晚高峰期間市區線路與郊區線路的順暢銜接。

  對于早晚高峰客流大、集中度高的線路,北京公交集團還將根據客流分布情況採取增發區間車、大站快車的運營調度措施。對于學校周邊易擁堵路段和重點區域,將設立專人值崗,採取多點屯車、中途加入、繞開堵點的綜合調度預案,確保整體運營秩序平穩。

  此外,北京地鐵各車輛段將做好預備車及備勤司機的準備,依據客流變化隨時加開臨時客車。由于開學首日住校學生可能攜帶大件行李乘車,地鐵運營單位將在早晚高峰客流較大的西單、宣武門、西直門、海淀黃莊、角門西、金臺路等換乘車站加派人員值守、引導客流,控制換乘通道內的擁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廣東:無縫接駁公交打通春運旅途“最後一公里”
    今年春運,廣鐵集團通過聯合地方交通部門,在全省五大火車站開通延時甚至24小時運營的無縫接駁公交、地鐵等,打通春運服務的“最後一公里”。
    2017-02-11 11:04:25
  • 京冀新增兩條公交快速直達線
    (記者史自強)13日起,京冀間再添兩條公交快速直達專線。隨著兩條新線的開通,大廠與北京市區及城市副中心實現了快速連接,北京地鐵潞城站周邊交通壓力將得到緩解。
    2017-02-14 05:30:44
  • 河北省1.2萬余部公交車與京津實現一卡通行
    (記者 李茜)河北省交通運輸廳新聞發言人、副廳長楊國華9日表示,2016年該省643條公交線路、1.2萬余部公交車與京津實現一卡通行。2016年河北省交通部門廢止了26件不適應協同發展的規范性文件,並實現京津冀區域執法標誌、執法證件、執法人員著裝、執法場所外觀“四統一”。
    2017-02-09 22:12:22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49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