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紅基會成立絲路博愛基金 用公益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2017-02-20 22:27: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羅爭光)中國紅十字基金會20日在京成立絲路博愛基金,同時宣布啟動絲路博愛基金重點項目——中巴(中國-巴基斯坦)急救走廊及阿富汗先心病患兒救助項目。

  絲路博愛基金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成立,是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專項公益基金,旨在吸引愛心企業、公益組織和志願人士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優化人道服務供給。

  據介紹,中巴急救走廊是絲路博愛基金重點資助開展的紅十字與“一帶一路”同行示范項目,將圍繞“一帶一路”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在沿線布設由“急救站+救護車+急救人員+資訊係統”四方面構成的急救單元,形成沿線應急救護、公共衛生服務供給帶。中巴急救走廊第一站將落地中巴鐵路南端終點巴基斯坦瓜達爾港,並在當地建設首個中巴博愛醫療急救中心。

  此外,絲路博愛基金還將借鑒紅十字天使計劃的模式,資助開展阿富汗先天性心臟病患兒救助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美國副總統彭斯到訪布魯塞爾
    美國副總統彭斯到訪布魯塞爾
    【紀檢人·鏡頭】花開羅平醉煞人
    【紀檢人·鏡頭】花開羅平醉煞人
    “冰城”醉遊人
    “冰城”醉遊人
    廣西南寧一城中村倉庫發生火災
    廣西南寧一城中村倉庫發生火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9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