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高檢: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監察體制改革重大部署 推動反腐敗鬥爭深入開展
2017-02-20 22:2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陳菲)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邱學強在近日召開的全國檢察機關職務犯罪偵查預防工作座談會上強調,全國各級檢察機關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重大部署,以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工作的實際成效,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推動反腐敗鬥爭深入開展。

  邱學強説,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對弛而不息推進反腐敗鬥爭,服務和保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重大意義。各級檢察機關職務犯罪偵防部門要從政治、大局、改革三個緊迫性、重要性上提高認識、明確任務,緊緊扭住辦案工作不放松,穩中求進,突出重點,嚴查群眾身邊的腐敗犯罪,堅定不移推進辦案,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要堅持力度、品質、效率、效果、安全一起抓,綜合運用打擊、保護、預防、監督、教育等功能手段,充分發揮偵防工作多元使命,進一步增強偵防工作的針對性和實際成效。

  邱學強強調,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事關全局的重大政治體制改革。各級檢察機關職務犯罪偵防部門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正確處理局部與全局,改革轉型與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配合改革與主導改革,解決實踐問題與加強理論研究,破與立,大膽改革、積極實踐與堅持黨的領導等六大關係,深入推進職務犯罪偵防工作,用辦案的實際成效擁護改革,支援改革。

  在這次會議上,最高檢要求各級檢察機關職務犯罪偵防部門要切實做到懲治腐敗力度決不減弱、零容忍態度決不改變。突出辦案重點,認真開展清理積壓線索和久立未結案件工作,在嚴肅查處群眾身邊的腐敗犯罪上下功夫,深入開展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行動,務求實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最高檢:互聯網+檢務 杜絕"暗箱操作"
    最高人民檢察院昨天(16日)發布“建設‘智慧檢務’,深化司法公開,促進司法公正”的有關進展,通過運用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技術,促進檢查工作與信息化深度融合。
    2017-02-17 09:46:13
  • 最高檢、環保部、公安部三部門合力打擊環境污染犯罪
    為進一步健全環境保護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工作機制,依法懲治環境犯罪行為,最高人民檢察院日前與環保部、公安部聯合出臺了《環境保護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工作辦法》。《辦法》規定了涉嫌環境污染犯罪案件刑事司法移送的適用條件,移接程式、辦理時限、應隨案卷移送的材料,案件交接後環保、公安、檢察機關的職責。
    2017-02-14 22:20:48
  • 中國最高檢:推動羈押必要性審查案件數量品質穩中有升
    2016年1月,最高檢通過《人民檢察院辦理羈押必要性審查案件規定(試行)》(以下簡稱規定),將原來由偵查監督、公訴、刑事執行檢察三部門分散辦理的羈押必要性審查案件統一歸口刑事執行檢察部門辦理。
    2017-02-14 15:46:00
新聞評論
    美國副總統彭斯到訪布魯塞爾
    美國副總統彭斯到訪布魯塞爾
    【紀檢人·鏡頭】花開羅平醉煞人
    【紀檢人·鏡頭】花開羅平醉煞人
    “冰城”醉遊人
    “冰城”醉遊人
    廣西南寧一城中村倉庫發生火災
    廣西南寧一城中村倉庫發生火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9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