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濱海新區與河北滄州全面對接合作推進協同發展
2017-02-10 15:48: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2月10日電(記者王民)天津濱海新區政府和滄州市政府9日簽訂《關于全面推進協同發展的框架協議》,將加強兩地在産業、交通、港口、園區、旅遊、農業等領域的全面對接合作。

  《協議》提出,天津濱海新區與滄州渤海新區及河北省相關區域將共同打造“一體兩翼”的經濟發展隆起帶。兩地共同申報將黃驊港綜合保稅區作為天津自貿區的延伸區,承擔一定的試驗任務,享受相關政策。推進天津港和黃驊港全面合作,實現兩港鋼鐵、石油、礦石、煤炭、集裝箱等貨源的統籌優化配置。

  兩地將共同推進濱(津)石高速、環渤海城際鐵路等項目的前期工作,力爭早日開工建設。謀劃建設濱海新區與渤海新區軌道交通項目,增設濱海新區與滄州重點縣(區)的客貨運輸站點。研究取消交界處收費站設置,建立交通違法聯合治理機制,加快實現區域交通一體化進程。

  此外,兩地還將共同推進海關、海事、檢驗檢疫等方面的政策互通、資質互認,全面實現通關、聯檢一體化建設。推進養老、醫療、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實行政策互通、資質互認、監管互信等機制建設。完善兩地社保資訊係統,實現兩地社保關係順暢轉移;建立兩地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互認制度,按照醫保相關政策享受相同待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芝加哥車展開幕
    芝加哥車展開幕
    松花江上戲冰雪
    松花江上戲冰雪
    世界三大名腌菜之一的涪陵榨菜生産流程
    世界三大名腌菜之一的涪陵榨菜生産流程
    鐵路部門溫情護航春運“小候鳥”
    鐵路部門溫情護航春運“小候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4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