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去年處罰水環境違法行為220起 今年執法力度還將加大
2017-02-10 15:45:37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上午,市環保局通報2016年全市水環境執法相關情況。記者了解到,全市環保部門去年共查處水環境違法行為220起,處罰金額近4000萬元。據悉,今年環保部門將進一步加大水環境執法力度,嚴肅查處各類水環境違法行為。

  市環境監察總隊副總隊長謝志寬表示,去年全市環保部門緊緊圍繞重點流域水體水質改善,組織開展了排入地表排污單位、城鎮污水處理廠及工業園區集中污水處理設施、垃圾填埋場以及畜禽養殖場專項執法檢查。嚴厲查處了一批具有典型意義的環境違法案件,有力震懾了違法排污企業。據介紹,全市查處水環境違法行為處罰金額達3981.81萬元。其中全市連續按日計罰案例共4起,罰款金額89萬元。

  記者了解到,環保部門去年的水環境執法既對將廢水排入地表的排污單位開展執法檢查,也對城鎮污水處理廠及工業園區集中污水處理設施開展執法檢查。此外,環保部門還對垃圾填埋場等集中環保治理設施進行檢查和監測,共查處涉及水環境違法行為6起,其中按日處罰2起。同時環保部門對生活型污染源開展執法檢查。

  上午,環保部門還通報曝光了十起涉水環境違法典型案例。記者注意到,這10起案例主要發生在通州、密雲、平谷、延慶、海淀、朝陽等區。如海淀六裏屯垃圾填埋場總排口水污染物超標,被處以20萬余元罰款並責令限期治理;北京悅麗匯醫療美容診所有限公司在從事醫療美容服務過程中,未按要求對醫療美容過程中産生的醫療機構污水進行預處理,污水直排入市政管網;通州某個體塑膠制品作坊清洗塑膠瓶産生的廢水未經處理直排,該作坊被查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鐵路部門溫情護航春運“小候鳥”
    鐵路部門溫情護航春運“小候鳥”
    天津璀璨燈光迎元宵
    天津璀璨燈光迎元宵
    官兵與警犬每天巡邏5萬步 兵哥為汪星人按摩
    官兵與警犬每天巡邏5萬步 兵哥為汪星人按摩
    春雪潤廬山
    春雪潤廬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44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