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李克強談做人心得:行大道、民為本、利天下 ·李克強:維護港澳長期繁榮 ·李克強談環保:政府要鐵腕執法、鐵面問責 ·監察部部長黃樹賢:廉政監察兩手都要硬 ·記者會花絮:"把機會留給更多的媒體" ·李克強:新型城鎮化以人為核心 ·李克強:中國勞教制度改革方案有望年內出臺 ·李克強:中國和平發展與維護主權兩條原則並行不悖 ·李克強:兩岸關係發展空間潛力巨大 願與臺灣共用機遇 ·李克強:中俄沒有什麼談不攏的 可多談務實合作的事
李克強談做人心得:行大道、民為本、利天下
2013年03月17日 12:49:41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17日電 “在我個人的經歷,在讀書、做事、文化熏陶當中,悟出一個道理,就是行大道、民為本、利天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7日在北京説。

  他是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的記者會上談及個人經歷時作上述表示的。

  李克強説:“這九個字不是什麼典籍的原話,是我的心得。我堅信做人要正、辦事要公,才能利國利民。”

  “我曾經是安徽鳳陽的插隊知青,很難忘那一段和鄉親們度過的艱難歲月。那裏當時是中國農村出了名的窮地方,也是後來中國農村承包制改革的發源地。我還記得1977年高考後,我是在田頭鋤地時得到高考錄取通知消息的。”李克強説,正是改革開放改變了我們國家的命運,使億萬農民脫貧,也使許許多多的人出現了重大的人生轉折。

  李克強説,現在改革的重任落到了我們這一代肩上,我想我們要盡力使改革的紅利惠及全體人民,使老年人安度晚年、年輕人充滿希望,使我們的國家生機勃勃。

( 編輯: 陳劍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00115054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