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記者會花絮:"把機會留給更多的媒體" ·李克強:新型城鎮化以人為核心 ·李克強:中國勞教制度改革方案有望年內出臺 ·李克強:中國和平發展與維護主權兩條原則並行不悖 ·李克強:兩岸關係發展空間潛力巨大 願與臺灣共用機遇 ·李克強:中俄沒有什麼談不攏的 可多談務實合作的事 ·肖傑代表:坦誠與媒體交流 讓老百姓了解三沙 ·李克強步入金色大廳向記者揮手致意 ·求真務實 精簡高效——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會風新象 ·俄新社記者提問
記者會花絮:"把機會留給更多的媒體"
2013年03月17日 12:24:14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17日電(記者崔文毅、葛素表)每年兩會後的總理記者會都備受中外媒體關注。17日上午,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首次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採訪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中外記者並回答提問,今年的總理記者會再次成為聚焦點。

  “請大家不要佔座,我們要把機會留給更多的媒體!”工作人員在現場不斷強調,並開始清理“被佔”座位。

  據工作人員介紹,今年報名採訪兩會的中外記者達3000多名。其中外國記者近1000名,港澳臺記者400多名。而能到金色大廳採訪總理記者會的名額不到600個,爭取到採訪機會非常不易。

  很多拿到招待會請柬的記者早上六點多就來排隊,為了能夠搶到“有利地形”,在現場進行報道。記者看到,八點半時現場已經座無虛席,後排的攝影錄影機位也十分緊張,工作人員在不斷進行協調。

  “半島電視臺的記者請坐在這裏!道瓊斯的記者請坐在這裏!”工作人員在現場為更多的外國記者安排座位。

  “請大家遵守秩序,現場座位就像海綿裏的水,擠一擠總是會有的。”工作人員的一句調侃把在場記者都逗笑了。

  來自澳門電視臺的李傑奇今天很激動,“參加總理的記者會,我第一次坐到第一排,感到很榮幸。”他對內地如何加強與港澳的合作非常關心,希望有機會提問。去年,他參加了十八大新常委的記者見面會,感到國家領導人和記者“越來越近了”。

( 編輯: 王爽 楊韻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54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