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溫家寶在四川代表團聽取代表審議 ·劉雲山:以堅定的自信走強國富民之路 ·張曉山代表:城鎮化不是疾風暴雨式的“造城運動” ·辜勝阻:推進城鎮化要注意“四防” ·貴州省長回應教學樓塌陷事件:將對全省校舍普查 ·“90後”鐵飛燕代表兩會履職發言“處女秀” ·逾百家中外媒體聚焦廣東 胡春華稱履新感覺挺好 ·董軍代表:推進城鎮化關鍵是提高城鎮化品質 ·兩會好聲音:"錢在銀行,人在天堂,這有什麼用呢?" ·桂敏傑委員:上交所今年將推行資訊披露直通車
發改委副主任徐憲平:將在中西部培育壯大新城市群
2013年03月06日 20:26:47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記者華曄迪、孫鐵翔、高潔)全國政協委員、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徐憲平6日表示,目前城鎮化發展規劃正在編制中,同時也在研究制定促進城鎮化發展的政策意見;他表示,將積極推進城市群建設,全面提升東部城市群發展水準,在中西部資源環境承載能力較強的地區培育壯大新的城市群。

  徐憲平是在出席全國政協提案辦理協商會間隙接受記者採訪時作上述表示的。徐憲平表示,將強化綜合交通運輸網絡支撐,發揮中心城市輻射帶動作用,增強中小城市和小城鎮的産業發展、公共服務、吸納就業、人口集聚功能。

  徐憲平説,將統籌推進戶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逐步解決農民工及其隨遷家屬落戶城鎮問題,努力實現義務教育、就業服務、基本養老、基本醫療、最低生活保障、保障性住房等覆蓋城鎮常住人口。

  徐憲平表示,城鎮化發展規劃的編制思路將“以人口城鎮化為核心、以城市群為主體形態、以綜合承載能力為支撐、以完善體制機制為保障”。具體來説,以人口城鎮化為核心,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和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不斷提升城鎮居民生活品質;以城市群為主體形態,優化城鎮化空間布局和城市間分工協作,促進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協調發展;以綜合承載能力為支撐,增強城市經濟、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和資源環境對人口的承載能力;以完善體制機制為保障,形成促進城鎮化健康發展的制度環境。

( 編輯: 王夢捷 黃銳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93114917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