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萬鋼談各方如何吸收聽取黨派建議 ·社保距離“全國漫遊”還有多遠?  ·厲以寧委員:推進城鎮化,土地確權要先行 ·3月7日:審查計劃和預算報告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讓1億部廢棄手機變“廢”為寶 ·我國將再派女航太員“飛天” ·范海濤代表:農村貧困群眾養老不能再撒“胡椒面” ·姚愛興委員:解決鄉村醫生基本養老問題 夯實農村醫療“網底” ·一座資源枯竭轉型城市的一月和一年 ·代表委員熱議“銀發浪潮的疑問”
厲以寧委員:推進城鎮化,土地確權要先行
2013年03月06日 17:24:56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記者孫鐵翔、華曄迪)在6日下午召開的“積極穩妥推進城鎮化著力提高城鎮化品質提案辦理協商會”上,全國政協委員、經濟學家厲以寧表示,在推進城鎮化過程中土地確權要先行一步。

    “根據以往調查經驗,土地確權以後推進城鎮化普遍都比較順利。”厲以寧委員説,因此,我國推進城鎮化過程中,土地確權應該先行一步。

    談到城市化進程中籌集城市公共建設資金問題,厲以寧委員説,目前地方政府走“土地財政”這條路越來越難,因此地方政府借債就將成為一個大問題。

    他建議,可借鑒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經驗,由金融機構和地方財政共同出資,建立城市公共建設投資基金,並發行公共建設基金債券,按市場規則運作。包括城市中的自來水、電力、公共交通、垃圾回收等方面都可以用這些資金運作。

    “在實現‘一元化’戶籍制度改革前,推進城鎮化過程中‘亦城亦鄉’模式所引發的家庭問題也需引起重視。”厲以寧委員説。

( 編輯: 張軼群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16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