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暖心警車!成都民警路口攔車扶老人過街被點讚
2017-05-13 10:19:07 來源: 四川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民警攔停車輛扶老人過街

  民警攔停車輛扶老人過街

  從5月10日晚開始,一段民警在快速路上“任性”攔車的視頻在網上火了,有意思的是,視頻中民警的“霸道”行為,不僅沒有招來網友反感,反而獲得一眾點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四川新聞網記者注意到,視頻中顯示的時間是5月10日中午12時30分,地址位于天府新區奮進小區與三岔旅遊通道路口。視頻開頭,一輛警車進入畫面,在快速路口實施左轉,車身剛好橫過來時,警車突然停了下來,一名身穿制服的民警從駕駛室中走出來,快步向道路一側走去,邊走邊回頭示意後方來車停車,陸續從後方開來的小車紛紛停止了行駛。

  在鏡頭中大約“消失”了7秒後,令人感動的一幕出現。民警再次回到畫面中,不過,這一次他身邊多了一位步履緩慢頸背佝僂的老人。原來,這名民警是下車攙扶過路老人去了。

  鏡頭中,可以看出老人行走吃力,民警一直攙扶著他走到路邊,大約10多米的距離,老人走了32秒。在此過程中,道路綠燈亮了,但讓人感到暖心的是,路口被攔停的6輛小車,竟沒有一輛急著繞過警車行駛離開,而是耐心等著老人安全走完馬路。

  5月12日下午,四川新聞網記者聯繫上視頻中的民警,他叫李抗,是天府新區公安分局太平派出所的教導員,從警已有26年。天府新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天府”發布消息解釋,當天中午,李抗駕車經過成簡快速路一叉口時,發現一老人不顧機動車通行的綠燈已亮,還慢慢往路中間行走,處境相當危險。李抗立即將警車橫停在路中警示通行車輛,然後下車將老人攙扶過街。

  李抗回憶,5月10日當天中午,他駕車經過成簡快速路奮進家園路口時,看到老人在車流中低頭行走,似乎並沒有在意身邊的危險。李抗説,他開著車原本要在路口左轉,但意識到情況危急,“同時又看到對面來車還遠,所以就把警車攔在路口。”停車後,李抗趕緊下車攙扶老人過街,所以才有了視頻中的一幕。

  記者檢索發現,這段時長55秒的視頻,從前天晚上發布以來,截止記者發稿時,已經被點擊超過16萬次。幾百條轉發和評論中,充滿了網友的溢美之詞。公安部刑偵局官方微博也轉發了消息,讚其為“最暖心警車”。“每個人都會老去,想想多年以後行動不便的自己,給警察蜀黍點個讚。”網友“歲月無聲pw”評論道。(天府新區警方供圖  記者雷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風起雲湧東天山
    風起雲湧東天山
    甘肅黃土高原近百畝牡丹競相綻放 遊人賞花遊園
    甘肅黃土高原近百畝牡丹競相綻放 遊人賞花遊園
    貴州多地現日暈景象 美圖刷爆朋友圈
    貴州多地現日暈景象 美圖刷爆朋友圈
    01016019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