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老舍國際戲劇節”匯聚中外經典劇目
2017-05-12 08:30:05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老舍先生的名字既是北京文脈的代名詞,又象徵著戲劇文學的深度與厚度。6月7日起,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責任公司、天橋藝術中心共同主辦的2017首屆老舍國際戲劇節,將亮相首都舞臺。屆時,來自中外的共13部劇目、戲劇高峰論壇以及劇本朗讀會等多場活動將陸續登臺。

  以“老舍”命名,就已注定了戲劇節所要弘揚以及納入展演劇目的標準——選擇國內外具有文學性且符合大眾審美的戲劇作品。此外,老舍先生的作品不僅反映民族精神,還具備與國際交流的視野,充滿對人類自身博愛精神的探究,這些正是老舍國際戲劇節所秉持的以“國際視野關注本土文化”的理念發酵。

  即將登場的13部展演劇目中,包含兩部老舍先生的劇作《茶館》和《二馬》。展演還納入了眾多世界知名劇作家的作品,如小仲馬的《茶花女》、莫裏哀的《吝嗇鬼》、塞萬提斯的《我是堂吉訶德》、歌德的《浮士德》、果戈裏的《婚事》等。這些展演劇目充分體現老舍國際戲劇節以劇作家、劇本為主體的宗旨。此外,當代知名劇作家的作品,如張愛玲同名小説、由王安憶編劇、許鞍華執導、焦媛主演的香港版話劇《金鎖記》,呂麗萍、孫海英夫妻檔聯袂出演的原創話劇《獨自溫暖》,以林徽因的愛情生活、人生故事為視角的《再見徽因》等也將輪番登場。在形式多元上,將有由郭寶昌原著改編的同名京劇《大宅門》,以奇特舞臺空間、酷炫的裝置色彩給人震撼視覺體驗的《他她它》,以多元視角講述的小劇場戲《國家劇院的絆腳石》等劇目。

  展演之外,國內外戲劇經典賞析、劇本朗讀會、老舍國際戲劇節高峰論壇、戲劇工作坊等豐富的戲劇活動也將同期推出。未來,老舍國際戲劇節也將立足張揚戲劇文學精神持續舉辦。

  攝影/本報記者 王曉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碧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長春:鬱金花開
    長春:鬱金花開
    ICU裏的男護士
    ICU裏的男護士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6012112095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