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庫爾德武裝否認收到美方重型武器
2017-05-13 10:09: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5月12日電(記者 車宏亮)由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12日説,媒體有關民主軍收到美國重型武器的報道不實。

  民主軍發言人西洛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該組織目前只收到美國提供的機槍等輕型武器,一些媒體關于民主軍已收到美方重型武器的報道並不屬實。

  西洛説,在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位于敘利亞的大本營拉卡形成徹底包圍後,民主軍將發動解放拉卡的戰鬥。

  民主軍近日收復了拉卡以西數十公里的戰略重鎮塔卜卡及附近一座重要水壩,對拉卡的包圍圈正進一步形成。

  美國白宮9日證實,總統特朗普已授權國防部向在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以確保順利攻下“伊斯蘭國”在敘主要據點拉卡。土耳其對此表示不滿。土方認為,美國政府支援的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民主軍”與庫爾德工人黨有關聯,其勢力坐大會影響土耳其國內局勢穩定。

  庫爾德工人黨是土耳其、美國、歐盟認定的恐怖組織,其武裝人員現多聚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北部地區,近兩年多次潛入土境內發動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風起雲湧東天山
    風起雲湧東天山
    甘肅黃土高原近百畝牡丹競相綻放 遊人賞花遊園
    甘肅黃土高原近百畝牡丹競相綻放 遊人賞花遊園
    貴州多地現日暈景象 美圖刷爆朋友圈
    貴州多地現日暈景象 美圖刷爆朋友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