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部隊隆重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儀式
2019-12-13 18:5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喀土穆12月13日電(記者馬意翀)適值第六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我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部隊13日隆重舉行公祭日紀念儀式,緬懷遇難同胞,進一步積聚維護世界和平的信心和決心。

  中國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部隊,由第15批維和工兵分隊和第3批維和直升機分隊組成。公祭日當天,兩支維和分隊以莊嚴的紀念儀式,哀悼遇難者,同時表達堅決履行維和使命、維護世界和平的決心。

  公祭儀式讓維和官兵深受教育。工兵分隊政工組長魏宏祥説:“今天是第六個國家公祭日,我們在維和任務一線,隆重舉行紀念儀式,目的是緬懷遇難同胞,堅決履行維護世界和平的重任,努力爭當維護世界和平的使者。”

  維和直升機分隊政工組長郝兆建説,“身處維和任務一線,更加體會到和平的可貴,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祖國和人民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用實際行動為維護世界和平貢獻力量,展示中國負責任、愛和平的大國形象”。

  據了解,工兵分隊和直升機分隊自抵達任務區後,出色完成了各項施工保障和飛行保障任務,被譽為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不可或缺的力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中國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部隊隆重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儀式-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