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扶貧協作助貴州刺梨産銷兩旺
2019-12-13 18:4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2月13日電(記者齊健)繼廣藥集團等幫扶貴州刺梨産業後,上海尋夢資訊、申通地鐵、東方有線、上海銀行、綠地集團、晶讚科技13日分別與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簽訂支援貴州刺梨産業發展的合作協議,北京匯源集團也與貴定縣人民政府簽訂刺梨産業戰略合作協議。

  記者從2019貴州刺梨産業宣傳推介暨産銷對接會上了解到,2019年,貴州刺梨種植面積比上年新增21萬畝,達到176萬畝,帶動6.48萬戶、21.71萬人增收,每人平均增收1854元。刺梨加工企業銷售收入同比增長30.4%,東西部扶貧協作促進省外銷售收入大幅增長。

  在廣藥集團黔南州惠水縣王老吉生産基地,通過對生産線歷時1個多月的改造,“刺檸吉”生産線每天的生産能力達到1萬箱以上,生産基地員工85%以上是當地或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實現了穩定就業。同時,該基地帶動2000畝刺梨種植,間接帶動上千人增收。

  根據計劃,參與東西部扶貧協作支援貴州刺梨産業發展的企業將利用生産加工、平臺銷售或宣傳推廣優勢,依托貴州大規模種植刺梨的産業規模化發展基礎,進一步帶動提升“貴州刺梨”整體品牌影響力,到2021年全省刺梨綜合産值將達到100億元。

  據了解,目前貴州省內刺梨加工企業年加工能力9.6萬噸。相關部門正加快制定貴州刺梨品種分類的品種標準、種植管理標準、加工標準以及儲藏運輸等標準,成立貴州省刺梨産業研究院,圍繞種植資源、豐産栽培、新品開發、産業鏈延伸等實施一批科技成果轉化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4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