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巴黎亞洲藝術博覽會“ASIA NOW”閉幕
2017-10-22 15:4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22日電(記者張曼)第三屆巴黎亞洲藝術博覽會“ASIA NOW”22日落下帷幕,在為期5天的展覽期間,來自中國、韓國、新加坡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3家畫廊展出了百余位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包括繪畫、雕塑、裝置、影像等,給收藏家和藝術愛好者帶來了一席亞洲當代藝術盛宴。

  該博覽會總監、聯合創始人亞歷山德拉·費恩21日對記者説,她在中國工作時發現了眾多優秀當代藝術家和藝術品,但在當代藝術活躍的巴黎卻沒有專門平臺供其展示。“為填補這一空白,我們創立了亞洲藝術博覽會,希望將中國乃至亞洲的畫廊和藝術家介紹給歐美等國際藏家,也幫助畫廊了解國際市場發展趨勢,促使更多亞洲當代藝術家走入國際博覽會和市場。”

  她介紹説,巴黎亞洲藝術博覽會從2015年創立到現在,受關注度不斷提升,活動規模不斷擴大,“藏家表現出了十足的興趣,不少畫廊連年參加,亞洲元素給當代藝術市場帶來了新的活力,成為令人期待的藝術盛會”。

  作為該博覽會的重要力量,中國此次有近10家畫廊前來參展。上海J:畫廊是首次參展,畫廊總監莊菱植介紹説,巴黎亞洲藝術博覽會專門針對亞洲當代藝術,給了畫廊與海外藏家直接接觸和交流的機會,也加深了藏家對中國當代藝術的認識,本次展覽藏家和觀眾的反饋十分積極,説明瞭他們對亞洲當代藝術的關注。

  觀眾格扎維埃告訴記者,他是中國藝術愛好者,但是此前對中國藝術的概念限于山水、花鳥畫。“這裏呈現的中國當代藝術作品新意迭出,並且十分國際化,很有活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46661